介紹

 

《MS之關係》是鬼絲第2部作品。在中學讀書的鬼絲,題材免不了圍繞中學生的故事。

 

現在回看起來,這部作品其實構想得有夠散亂。

 

雖然主角是Sunny 和Mini, 很多莫名其妙的配角冒出來,然後他們又一下子消失。人物多到鬼絲都要消化一下,哈哈﹗

 

無論如何,這是Sunny和Mini認識,共同經歷的故事。還是那一句話,這些都是鬼絲寫文字的回憶。大家加減看一下吧﹗


--------------------------------

第15章

 

今天,Mini陪Sunny來到醫療室拆繃帶。醫生說Sunny康復得很好,很快便可以踢球了。拆除繃帶後,好像放下大石一樣,Sunny想。

 

「好﹗慶祝Sunny的腳痊癒了﹗」Alex乾杯說。

 

「我的腳痊癒也要慶祝嗎?莫名其妙﹗」Sunny說。

 

「難得大家聚在一起,當然要找藉口。」Alex說。

 

「我說Alex是最開心的一個。」曉彤說。

 

「快快從實招來﹗」阿希說。

 

「沒有什麼?」

 

「看你偷笑的模樣,十分難看﹗」思思、雙雙說。

 

「坦白從寬,抗拒從嚴。」Sunny、阿希說。

 

「我和小蘋果在星期日見面。」

 

「那個小蘋果嗎?」阿希說。

 

「誰是小蘋果?」曉彤說。

 

「是Alex從互聯網認識的,差不多有一年了。」Sunny說。

 

「是一年零十二日。」Alex更正的說。

 

大家又再次乾杯,這次是為Alex慶祝的,賜予他勇氣。

 

星期日,Alex早上起來,穿上昨天Sunny替他燙得畢直的衣服,再梳一個整齊的頭,帶著興奮的心情出門。看一看手錶,離約會時間還有十分鐘,他的心情越來越緊張。至於他們相認的信物,是一個青蘋果。Alex拿著青蘋果左顧右盼,忽然,有一個身型非常龐大女孩子出現在Alex面前,他心碎了。

 

「你是籃球仔嗎?」那女孩問道。

 

籃球仔是Alex在互聯網上的稱號。

 

「不是。」Alex迅速咬了一口蘋果。

 

「要不是,你為什麼拿著青蘋果?」

 

Alex無言以對。「剛才街上有人派的。」

 

他說了一個難以置信的謊話。

 

「對不起﹗我認錯了人。」那女孩問說。

 

Alex背後一涼,呆站在街頭。原來他見到那女孩時,不停地流汗。他看見那女孩站在一旁等候自己,便靜靜的離開。轉眼間,他回到學校,已是黃昏。

 

「哈﹗哈……」Sunny、阿希的笑聲不絕。

 

「不要這樣吧﹗他已經很可憐。」Mini說。

 

「你的小蘋果真的很小。哈……」Sunny說。

 

「如果我見到她,我一定不比你這麼冷靜;我會笑不攏嘴。哈、哈……」阿希說。

 

「你的藉口真勉強,她又會相信你。」Sunny笑著說。「街上有人派蘋果,哈﹗哈﹗你告訴我在那兒派,讓我拿幾個。」

 

「在小蘋果道。哈……」阿希說。

 

原本坐在旁邊的Mini和曉彤是很同情Alex,抵住不笑,不過難以忍受。她們笑了出來。

 

「連妳倆也笑。我真是個傻瓜﹗」Alex說。

 

「不過,Alex,我也替你不抵。和她通訊一年了,你對她充滿希望,當見面時,事實與你的不相符,的確難受。」阿希說。

 

「你如何對她說你沒有出現?」Mini說。

 

「說在小蘋果道拿蘋果,沒有空。哈…」Sunny仍然笑著。

 

「別玩了﹗」曉彤說。「這樣吧﹗你說家中突然有事,而你要去外國讀書,所以不通信了。」

 

「可以嗎?」Alex說。

 

「應該行得通。」阿希同意說。

 

 

 

Alex的事告一段落。又是回復平靜的日子。

 

「唉﹗又考試了﹗」Sunny說。

 

「Sunny,放學後一起溫習吧﹗」Mini說。

 

「只有我和你嗎?」Sunny問。

 

「是呀﹗」

 

「去你的房間嗎?」Sunny另有含意。

 

「我才不會讓你胡作非為,是去圖書館。」

 

「好﹗」他失望的說。

 

在圖書館中,除了一些在看書的人外,還有很多為考試而預備的人。包括Mini和Sunny,Mini埋頭苦幹的溫習。

 

「我不懂這條數學題,你懂嗎?」Mini細聲的問Sunny。

 

至於Sunny,把書豎起,擋著自己的視線,然後呼呼大睡。Mini二話不說,逕自離開。Sunny醒來,看不見Mini,心中又想起Shirley的事。他四處找尋,終於在宿舍找到她。

 

「為什麼不叫我一起走?」Sunny問。

 

「我出去買零吃。」曉彤見勢色不對,所以溜走。

 

「無謂阻你的春秋大夢。」Mini說。

 

「你知否我擔心你?」Sunny再問。

 

「我更擔心你,考試在即,仍不積極溫習。我已經叫你一起去溫習,但是你在旁邊呼呼大睡。」

 

「算是責怪我嗎?」

 

「當然不敢,我不是和你有什麼特別的關係。」Mini晦氣的說。

 

「你說什麼?」

 

「你聽到我說什麼的。」Mini說。

 

Sunny大聲的關門,作無聲抗議。看來他們的關係開始有裂縫。

 

是夜,Mini不能入睡;而Sunny亦不好過,同Mini的情況一樣,不能入睡。

 

發生事情的第三天,Mini約阿希打籃球。二人互攻互守,好幾次,Mini都繞過阿希成功入籃,時常打籃球的阿希感到敵不過她。

 

「和Sunny吵了架嗎?」阿希問。

 

Mini射球失敗了。「沒有。」

 

「要不然,為何約我打籃球?」

 

他說中了心事。「有時候,我並不明白他的想法。好像前天,我和他到圖書館溫習,他竟然呼呼大睡,於是我不理會他,獨自回宿舍。誰不知,他倒過來說我不對。人家好心叫他同來溫習,好讓大家可以互相幫忙,他不但不領情,竟然說我丟下他不理。真是豈有此理﹗」Mini吐出心事,心感舒暢。

 

「他是情有可原。」阿希的說話令Mini不解。「昨天是籃球隊比賽,但是球衣又全都破爛,於是Sunny和Alex連夜幫我造好,以致他精神不好。」

 

「真的嗎?」她不相信。

「真的。」

 

 

 

 

繼續看往下按"下一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