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

 

《MS之關係》是鬼絲第2部作品。在中學讀書的鬼絲,題材免不了圍繞中學生的故事。

 

現在回看起來,這部作品其實構想得有夠散亂。

 

雖然主角是Sunny 和Mini, 很多莫名其妙的配角冒出來,然後他們又一下子消失。人物多到鬼絲都要消化一下,哈哈﹗

 

無論如何,這是Sunny和Mini認識,共同經歷的故事。還是那一句話,這些都是鬼絲寫文字的回憶。大家加減看一下吧﹗


--------------------------------

第13章

 

「馬玉琴,有人來探你。」女童院中的教官說。

 

Shirley跟隨來到探望房,見到的是Mini。

 

「你怎麼會來?」Shirley目無表情的問。

 

「你在裡面好嗎?」

 

「我和你調換吧﹗那麼你便知道我的情況有多好﹗」

 

Shirley想站起來回去,不過被Mini阻止了。

 

「我有話要說。」Mini說。「你的父母來找我。他們叫我原諒你。」

 

「多此一舉。」Shirley責備她的父母。

 

「不過我原諒你。」

 

「貓哭老鼠﹗我不受這一套﹗」

 

其實Mini有很多的說話要跟Shirley說,可是,Shirley沒有給予機會。Mini獨個兒回宿舍,無意間來到出事地點,隱約看見自己曾留下的痕跡。Sunny從後來到。

 

「你去了哪兒?」他問。

 

Mini沒有回答,轉身便走。來到房間門前,見到Wing。而Sunny則自己去了籃球場和Alex、阿希一起打籃球。

 

「正想找你呢﹗去打羽毛球,好嗎?」Wing問。

 

Mini便和她去打羽毛球。全程Mini默不作聲,Wing感到奇怪。

 

「吱喳雀今天失聲嗎?」Wing坐在場邊,喝著水。

 

「誰是吱喳雀?」Mini問。

 

「當然是你,時常說話不停,吱吱喳喳的,人總是停不下來。」

 

「剛才我去探望Shirley。」Mini說。「她瘦了很多,裡面的生活一定不好受。我看出她仍然對我充滿仇恨。」

 

「何以見得?」

 

「我看見她的眼神,好像猛獸對獵物目不轉睛的。」

 

「是你心理作用吧﹗」Wing安慰說。

 

「也許是吧﹗」

 

「Shirley所做的事,是要她自己承擔後果。判她進女童院是要她反省所做的事,而你是受害者,不是加害者。她進女童院的事並不是你的錯。」

 

「Mini不開心嗎?看不出呢﹗」Alex說。

 

「我見她站在那次出事地點,我問她去了哪兒,她沒有回答我。」Sunny說。

 

「或許她不想說話。」阿希說。

 

「她心情不好,女孩子時常都是這樣。」Alex說。

 

「真的嗎?」Sunny半信半疑。

 

三人離開籃球場,去了餐廳休息。Mini走過來,拉Sunny去沙灘,這時候,已是五時了。在沙灘上,有幾個人在玩沙灘排球,一些人堆在一起談天。

 

「明天是星期六,和我去探Shirley吧﹗」Mini提出。

 

「好端端的為什麼去探她?」

 

「我認為必須解決我們三人之間的問題。」

 

「事情已告一段落,為何重提?」

 

「不是告一段落,而是我們把它擱置。遲早亦要面對它,跟我去一次,好嗎?」

 

Mini說服Sunny,他們第二天去探Shirley。

 

「真是好﹗上次你一人來,這次帶他來。怎麼樣,向我示威嗎?」Shirley說。

 

「上一次?」Sunny心想。

 

「今次來是弄清楚我們之間的問題。」Mini認真的說。「我認為應作出了斷。」

 

「我讓了他給你,我可以做什麼?」Shirley說。

 

「等一等,不是你讓我給Mini。而是我選擇了Mini。我承認,初時和她一起,只是在你面前做戲。後來發覺我是喜歡她,但是我強調,我從來沒有喜歡你。」Sunny說。

 

Shirley沉默。

 

「也許我要多謝你,要不是你,我們亦不會在一起。」Mini說。

 

「這樣說,豈不是我做了媒人?哈﹗真好笑。」Shirley強顏歡笑。「我明白了﹗」

 

Shirley離開,強忍淚水。

 

「我們還是同學嗎?」Mini不知道怎樣形容自己和Shirley的關係,只好這樣說。

 

「我明白愛情不可勉強。」

 

Shirley沒有直接回答Mini的問題。

 

Sunny和Mini步出女童院,二人默然不語。

 

「完了嗎?」Sunny首先打破沉默。

 

「我想是吧﹗」

 

「昨天你來了這兒嗎?」

 

「嗯﹗」Mini說。

 

「下一次,你一定要帶我去啊﹗無論怎樣,我都會和你一起。」

Mini的手提電話「嘟嚕、嘟嚕」的叫,是曉彤叫他們回來燒烤。

 

 

 

繼續看往下面按"下一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