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介紹

 

《MS之關係》是鬼絲第2部作品。在中學讀書的鬼絲,題材免不了圍繞中學生的故事。

 

現在回看起來,這部作品其實構想得有夠散亂。

 

雖然主角是Sunny 和Mini, 很多莫名其妙的配角冒出來,然後他們又一下子消失。人物多到鬼絲都要消化一下,哈哈﹗

 

無論如何,這是Sunny和Mini認識,共同經歷的故事。還是那一句話,這些都是鬼絲寫文字的回憶。大家加減看一下吧﹗


--------------------------------

第12章

 

Alex回到房間中,地上的垃圾失蹤,桌子上的東西整齊的排列,床單亦換了。他很驚訝。

 

「回來了嗎?一起去吃晚飯吧﹗」Sunny說。

 

Alex良久才懂得反應,跟Sunny去餐廳。

 

「你沒事嗎?」Alex腦海中只出現這一句。

 

「我很好啊﹗」Sunny朗聲的說。

 

來到餐廳,所有朋友都聚在一起,曉彤、阿希、Mini、思思、雙雙、Wing、Sunny和Alex自己,很熱鬧。

 

「很久沒有和大家一起吃飯了。」Alex感觸的說。

 

大家都一言不發,不知應該說什麼。

 

「這些日子日後很多呢﹗」Wing說。

 

「說得對﹗」思思、雙雙說。

 

「我們乾杯,祝大家身體安康、學業猛進﹗」阿希說。

 

「我……我有事宣布﹗」Sunny說,大家都靜候著。他環看各人,視線最後落在Mini身上。「我和Mini拍拖了﹗」

 

大家起哄,Mini的臉紅了起來,變得害羞。

 

「原來是愛情的魔力。Mini的一句說話,勝我十多句。唉﹗心灰已冷。」Alex說。

 

大家哄堂大笑,再一次乾杯。

 

「我……我本來不想掃興,可是我真的想知道。Shirley怎樣了?」Mini問。

 

大家都鴉雀無聲。

 

「她被判了進入女童院六個月。」曉彤說。

 

「聽說她的父母很傷心。」Alex說。

 

氣氛再次變得靜寂。

 

 

 

某一天的星期六下午,足球隊在足球場練習。Mini從旁協助,忽然她被召到會議室。

 

Mini來到會議室,房間內除了校長外,還有一男一女,像是家長。Mini坐下來,校長嚴肅的說。

 

「這兩位是Shirley的父母,他們來到,是來問候你。」

 

「你好﹗」Mini有禮的點頭。

 

「Shirley這樣的做,請你多多包涵﹗」男的先說道。

 

「她就是這樣子,可能我們沒有時間去關心她,令她變成這樣子。」女的說。

 

雖然Shirley的媽媽上妝了,但是仍然蓋不到她紅腫的雙眼。似乎她為Shirley的事很憂心,Mini這樣想。

 

「其實,我不怪她。」Mini說。「雖然她這樣是不當的行為,不過她只想發洩心中的不憤。既然事情發生了,讓它過去吧﹗我受的是肉體上的傷,而她想必是心靈受到傷害。我和她並不熟絡,但是我大膽的說一句,她不但在愛情上不如意,而且在親情上亦得不到關懷。所以,希望你們多一點關心她,這時候,她需要你們的支持。足球隊正在練習,失陪了﹗」

 

Mini微笑的說便走了,沿途上,她放下心頭大石。她覺得自己剛才的話很得體大方,她舒一口氣。她回到足球場時,足球隊剛剛休息。

 

「你去了哪兒?」自從Shirley的事後,Sunny很怕案件重演。

 

「我去體育室拿充氣泵,後來記起放在這兒。」Mini指著面前放著足球的小車子。

 

「真冒失﹗」Sunny摸著她的頭說。

 

「來﹗喝水吧﹗」Mini遞水給Sunny。

 

「Mini,我又要水。」某個隊員撒嬌說。

 

「自己拿吧﹗你和別人的地位與身份不同。」另一個隊員說。

 

好明顯,他們是說Mini和Sunny的關係。

 

「不要生氣了,我拿來給你就是。」Mini說。

 

Sunny和Mini都若無其事,因為他們的確在拍拖。所以他們不畏懼人家閒言閒語。

 

「你大汗淋漓,去洗一個澡,然後才跟你吃下午茶吧﹗」Mini體貼的說。

 

最後,Sunny依她的話,回去洗澡。分手以後,Mini也想洗一個臉,所以回房了,同房的曉彤正在摺疊衣服。

 

「足球隊練習怎麼樣?」曉彤問。

 

「不錯﹗」

 

「Mini,容許我問一個問題吧﹗」曉彤說。

 

Mini點頭。

 

「Sunny有否牽過你的手?」曉彤笑著說。

 

「沒有。」Mini害羞的說。

 

「真的嗎?」

 

「不跟你說。」

 

Mini關上門,剩下曉彤一人。來到餐廳,Sunny早在等候。

 

「等了很久嗎?」Mini問。

 

Sunny搖搖頭。「吃什麼?」

 

的確Sunny和Mini真的從未牽手,因為Sunny除了家人外,未曾牽過別人的手。所以,他等待著機會。

 

 

 

某一天下課後,Sunny和Mini肩並肩走著……

 

「我替你拿書。」Sunny拿著Mini的書。

 

「你拿了我的書,我的手又可以拿什麼?」

 

「拿這個﹗」

 

Sunny快速的牽著Mini的手,好像不讓Mini有逃走的機會。Mini的臉孔紅了起來,而且帶一點微笑。而Sunny的表情則是若無其事,二人的表情不同,心中所想的當然截然不同。

 

晚飯過後,二人到了沙灘,並排而坐。聽一聽「沙沙」的海浪聲,風的「呼呼」聲。Mini身子蜷縮一團,細心的Sunny立刻脫下外套,蓋上她的身上。這些細微舉動,都令Mini感到溫暖。從小以來,除了爸爸,也沒有其他人這樣關心自己,Mini是這樣想的。

Sunny也很喜歡這感覺,別人對他的關懷,分享他的樂與哀。自從一個人住後,也沒有人這樣對待自己,他是這樣想。

 

 

 

繼續看往下面按"下一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