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

《MS之關係》是鬼絲第2部作品。在中學讀書的鬼絲,題材免不了圍繞中學生的故事。

現在回看起來,這部作品其實構想得有夠散亂。

雖然主角是Sunny 和Mini, 很多莫名其妙的配角冒出來,然後他們又一下子消失。人物多到鬼絲都要消化一下,哈哈﹗

無論如何,這是Sunny和Mini認識,共同經歷的故事。還是那一句話,這些都是鬼絲寫文字的回憶。大家加減看一下吧﹗

--------------------------------

第6章

足球比賽在下星期一進行,Mini已經兩天沒與Sunny見面。某天,Mini在籃球場獨自打籃球,她跳起射籃時,一個黑影閃過,搶去Mini的球。
「獨自兒不悶嗎?」
是阿希。
「籃球隊隊長來練習嗎?那麼我不防礙你,我先走了。」
「因為我是隊長,所以不和我打嗎?一個人打很悶的。」
Mini原本想走,不過阿希這麼說,於是Mini說︰「你要讓我的。」
阿希帶球繞過Mini,射籃。跌下來的球給別人搶去了。
「欺負一個女的,太不像話。」Sunny拍著球說。
Mini聽得甜絲絲的。
「Sunny,你不是要去足球隊開會嗎?」阿希問。
「本來是,可是我弄錯日子,是明天。」Sunny說。
「真冒失。」Mini搶球過來。
「也許我太想念你,以致手忙腳亂。」Sunny對著Mini說。
Mini和阿希都很驚訝,她更加把球掉了。打籃球的時間就此結束。
「別胡鬧。」Mini說。
「我掛念你。」Sunny走近說。
Mini心知不妙。「Sunny,可以單獨說句話嗎?」
他們靠近鐵絲網,而阿希則獨自打籃球。
「Sunny,其實,Shirley的事已經結束。我亦功成身退。」Mini說。
「話不能這樣說,既然你是我掛名女朋友,何不在一起?」
Mini狠狠的踏他一腳,他痛得死去活來,再說︰「不要胡鬧,我受不來。」
 
「Mini,Mini﹗」思思叫道。
「怎麼呆呆的?」雙雙問。
「沒什麼﹗」Mini在想Sunny所說的話。
她們二人來到,是叫Mini去電腦室做功課。她們到達前,Wing早在等候。
「Sunny,你在幹什麼?」有人在電腦室中大叫。
立刻有一班人堆在一起。「Sunny,你壞了,在看女孩子的相片。」另一人說。Mini、思思和雙雙聽到也想上前湊熱鬧。
Sunny從人群中掙脫出來,才發覺Mini同在課室中。他想︰Mini一定聽到Alex所說的話,真該死﹗
Mini看見Sunny站在不遠處,於是揮揮手跟他打招呼。跟著便走,Sunny也跟著出去。
「Mini,Mini,其實我可以解釋,剛才……」
「等一等。你不需要向我解釋。」
「不是,其實是Alex給我看,誰不知會這樣。」
「完了嗎?好﹗再見﹗」Mini轉身走了。
Sunny想現在解釋都沒有用處,他想Mini對自己會留下壞印象。至此以後,Sunny在一星期沒有跟他說話。在某一個午膳時間,Sunny見Mini坐在一角,所以走過去。
「Mini,去哪兒?」Sunny笑著問。
「去圖書館還書。」
「你在兩星期內可以看那麼多的書嗎?」Sunny數一數,起碼有十本。
「不是,那是替別人還書的。」Mini起來。
Mini走出課室,Sunny也跟著去。
「你沒生我的氣嗎?」Sunny試探著。
「我為什麼要生你的氣?」Mini奇怪的問。
「沒有。我替你拿書。」他舒一口氣。
「不用。」
「拿來吧﹗」Sunny爭著拿。
Sunny拿走Mini的書,Mini知道他的用意,是想討她的歡心。離開圖書館以後,Sunny一邊走一邊好像播放機的說過不停,但是Mini從不厭悶。
「你很吵。」Mini口不對心的說。
「對不起。」Sunny立刻閉上他的嘴。「去完圖書館,能和我吃午餐嗎?」
「你想約會我嗎?不行。」Mini決絕的說。「我約了Wing。」
Wing的名字,令Sunny有點洩氣。「和我去吧﹗」
「你忘記怎麼對Wing嗎?她心中的傷口還未復原。」
「傷口恢復的速度因個人而言,好像流血一樣,每個人止血的速度也不一樣,只是我止血快,她止血慢。」
「但是你們分手至現在,你追我,不是太快嗎?」Mini問。
「好﹗難道你對我沒有感覺嗎?如果沒有,為何你願意做我的掛名女朋友?」
Sunny的說話說出Mini的矛盾。Mini即時應答不來。
「我幫你是因為我們的友誼,和對你有沒有感覺是兩回事。」
「現在能分開這兩件事,幫我真的為了友誼嗎?」
Sunny迫她退後,直至靠牆。Sunny的問題Mini答不上。
「看﹗你不能回答,你想不到答案。因為你喜歡我,承認吧﹗」
Sunny雙手按在牆上,Mini夾在其中。令她進退兩難,Mini不得不承認。
「你似乎很有信心,是嗎?」Mini說。「不過我會令你失望。」
Sunny的樣子告訴Mini他不相信。Mini推開他的手,說聲︰「拜拜﹗」便走。
 
晴朗的天氣正好進行戶外活動,所以Mini約曉彤打羽毛球。
二人玩了整個上午,不過下午的天氣突然反常,下起滂沱大雨來。Mini拿著球拍跑回宿舍,突然,路旁的叢林在顫動。她停下來,葉子發出的「沙沙」聲越來越近,Mini很害怕。叢林中閃出一人,Mini閉上眼睛,揮動球拍,拍中Sunny的頭。
「很痛﹗」Sunny走過來。「怎麼不拿傘子?」傘下有一人變成兩個人。
「你在這兒幹什麼?」Mini全身潔透。
「我經過這兒,誰不知掉了鎖匙去叢林中,所以我進去找。跟著出來便看見你。」Sunny指著叢林說。「你去哪兒?」
「回宿舍。」
「我也是,一起回去吧﹗」
Mini的心「噗通、噗通」不停地跳。從未試過和他如此親近。轉眼間來到女宿舍,Mini有點捨不得。
「早點兒休息吧﹗」Sunny說。「再見﹗」
Sunny漸漸離去,Mini看看他的身影,發覺Sunny的另一邊身子都濕透了。

 

 

繼續往下看按"下一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