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介紹

《MS之關係》是鬼絲第2部作品。在中學讀書的鬼絲,題材免不了圍繞中學生的故事。

現在回看起來,這部作品其實構想得有夠散亂。

雖然主角是Sunny 和Mini, 很多莫名其妙的配角冒出來,然後他們又一下子消失。人物多到鬼絲都要消化一下,哈哈﹗

無論如何,這是Sunny和Mini認識,共同經歷的故事。還是那一句話,這些都是鬼絲寫文字的回憶。大家加減看一下吧﹗

--------------------------------

第4章

晚上的營火會,有九個人參加。
「誰叫Shirley來?」Sunny問。
「我只是說這次你在場,她便嚷著來。」阿希說。
「真是感激不盡﹗」Sunny苦笑說。
「Sunny,吃燒雞翼嗎?」Shirley問。
「你自己吃吧﹗」Sunny說。「阿希,去打排球吧﹗」
Sunny再不能忍受Shirley,只想離她遠遠。
「我也來﹗」Mini說。「曉彤,來嗎?」
於是,四人去打排球。
「Sunny,Shirley不錯﹗」曉彤笑著說。
「不要逗我笑﹗」Sunny打一球往曉彤去。
「不是呀﹗她挺可愛﹗」曉彤打往另一邊。
Mini默不作聲。
「曉彤,不要玩Sunny吧﹗他已經害得很慘?」阿希說。
Sunny被曉彤打來的球打中,坐在沙灘上。「替我想辦法吧﹗長持下去,我再受不了。」
「別氣餒﹗」阿希說。「不如找人當你的女朋友,這樣Shirley便會死心。」
「那麼舊的法子,行嗎?」Mini不想Sunny這樣做。
「法子不會舊,最重要受用。」阿希說。
「Mini,你的反應很快,幫一幫他吧﹗」曉彤說。「我幫你捉緊機會。」曉彤細細聲的對Mini說。
「也好﹗行嗎?」Sunny對Mini說。
Mini頓時滿臉通紅。「不好嘛﹗」
「什麼不好?這是個好機會。」曉彤在Mini的耳邊說。
「你不要再說。」Mini搖頭。
Mini轉身就逃,一直走到宿舍,直至走到房間。氣喘的她,心跳過不停。那不是因為跑的關係,而是Sunny。有人敲敲門,她不想應門。門鎖一轉,打開了,是曉彤。
「怎麼了?」曉彤問道。
「Wing……Wing會不開心。而且,可以騙Shirley多久?一星期?一個月?我和他做的戲,會永無了止。」Mini激動的說。「Sunny已經傷了Wing,我不想做第二個。」
「Wing自己都說,她忘記了Sunny和自己的事,你又何必顧慮?不要傻吧﹗時時為朋友著想,有機會也讓它白白溜走。Sunny和Wing的事已經完結。Wing說她放棄了,你和Sunny一起是沒問題。何況你們是做戲,你可以靠近他多一些,不好嗎?可能弄假成真。」
Mini的心還未安靜下來,曉彤走開了。剛才Sunny對Mini說那句「行嗎?」,Mini已經陷了下去,不能自拔,心中有無數次的點頭,但是想到Wing,行動上已經搖頭。曉彤說她的心事來,她的確總是為人著想,毫不為自己打算。
 
「颱風雷特正接近本港,天文台考慮在未來兩小時內掛起八號強烈暴風訊號。」電視機傳來的話。
「看來明天不會上課。」曉彤說。
「唔。」Mini只是應答一聲。
「八號風球可能一直掛至明晚。」
「唔。」
「我跟Sunny說你答應做他臨時女朋友。」
「唔。」
Mini根本心不在焉,聽了這句話,心臟即時跳了出來,反應極大。
「你說什麼?」Mini大聲問道。
「我說謊﹗」曉彤做個鬼臉說。「只是測試你是否留意我的說話,答案是——No,真令我失望。」
「這算是鼓勵我嗎?」
「你的心一早去了Sunny那處。」曉彤得意地說。「這樣吧﹗我用啤牌跟你占卜。」
「你懂嗎?」Mini半信半疑。
「我最近從互聯網學的,試一試吧﹗」
曉彤排一排啤牌,在桌子上橫放幾張牌。
「這是皇后,這是國王,是嗎?」曉彤問。
Mini點點頭。
「皇后代表你,國王代表Sunny,你們二人並排,即是有緣走在一起。」她振振有詞的說。
「這一張又怎樣?」Mini問的是紅心九。
「當然是長長久久。」
「胡說﹗」Mini不相信。
「是真的,不相信我嗎?如果你願意踏出第一步,一切便會很順利。」
「累了,睡覺吧﹗」Mini說。
其實曉彤只是胡吹,她根本不懂占卜。目的是令Mini增加信心。
Mini隨即關燈,曉彤也沒辦法。勸也勸不來,一切順其自然。第二天早上,八號風球仍然懸掛。思思和雙雙買了早餐帶去Mini的房間中。
「食堂很多人。」思思說。
「人山人海。」雙雙說。
「水泄不通,幸好你們說要外賣。」思思笑著說。
「每逢颱風,食堂一定多人。」曉彤吃著炒蛋說。「吃蛋嗎?」
「不要。」Mini搖頭說。
「昨晚的雷聲很大。」雙雙說。
大家都點頭,繼續吃早餐。
下午的雨勢都減弱,風球也降為三號,很多同學都急不及待出外呼吸新鮮空氣。午膳時間,思思、雙雙、Wing、Mini和曉彤依然在房中吃。思思和雙雙在買午餐時收到消息,說足球場旁的大樹被風吹倒。大家知道這消息,發揮本能——湊熱鬧。雖然下著雨,但是足球場仍然人山人海,很多同學也看看那棵大樹怎麼樣。

 

繼續往下看按"下一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