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

《MS之關係》是鬼絲第2部作品。在中學讀書的鬼絲,題材免不了圍繞中學生的故事。

現在回看起來,這部作品其實構想得有夠散亂。

雖然主角是Sunny 和Mini, 很多莫名其妙的配角冒出來,然後他們又一下子消失。人物多到鬼絲都要消化一下,哈哈﹗

無論如何,這是Sunny和Mini認識,共同經歷的故事。還是那一句話,這些都是鬼絲寫文字的回憶。大家加減看一下吧﹗

--------------------------------

第2章

「很快就到中秋節,你回家嗎?」思思問Mini。
「爸爸出外公幹,我又不想去外婆處,惟有留下來。你怎樣?」
「我們會回家。」思思和雙雙開心地說。
「Wing怎樣?回家嗎?」Mini問。
「不。」她只是說了一個字。
「曉彤,你和阿希一起回家嗎?」雙雙問。
「不,我和Mini一起過中秋,所以哥哥也不回去。」
「不如那天我們去沙灘燒烤,好嗎?」Mini問。
「好主意﹗」曉彤說。「叫外一點人去吧﹗Wing,去嗎?」
「不去。」頗有進步,說多一個字。
Wing沒精打采的離開。自從那天分手開始,她已是這樣。大家都替她擔心,她的打擊很大。
光陰流逝,今天是中秋佳節,原本是燒烤的好日子,不過Mini她們找不到人參加,只得三、四人。所以告吹,只好在食堂吃晚餐,幸好今天的甜品是月餅一小件。晚餐過後,曉彤和阿希去找Alex玩波子棋,而Mini去了沙灘散步。由於遠離市區,空氣污染較少,所以看月亮、星星時特別清楚。她走到累了,躺在沙灘上。
「來曬月光嗎?」Sunny走過來。
「不回家團圓?」Mini問。
「在家吃飯後便回來,剛好經過這兒。」
二人沉默了一會。
「Wing怎麼樣?」Sunny問。
「你會關心她嗎?」Mini說。「她時常關自己在房內,就算出來只是說幾句。你給她的打擊很大。」
「難道你認識她的日子比我少嗎?我想你也知道她的性格,愛哭愛鬧、蠻不講理,我真的挺不住。本來以為寫信說出自己感受,她較容易接受;誰不知她氣沖沖的來找我,她的樣子猶如猛獸一樣,十分驚人。」
「你的說話也不錯。」Mini說。「愛情多數不是單方面的錯。」
 
雖然開學了,但是校內的東西,包括體育用品室、打掃課室、整理圖書館,這些東西都要預備。因此,Mini身為圖書館的幹事,亦要為圖書館出一分力。
今個早會,校長上台訓詞。
「唉﹗又要站多半小時。」Alex說。
「沒辦法﹗」阿希說。
跟著洪主任亦上來講話。
「哥斯拉又來噴火了。」Mini說。
「茶水孖寶都時輪流演說。」曉彤說。
「誰是茶水孖寶?」Shirley問。
「校長和哥斯拉,二人上了台便說過不停,口沬橫飛。還不是茶水孖寶?」曉彤說。
引得大家騎騎大笑。
「歐姑娘。」
「Wing,你來了嗎?坐吧﹗」
歐姑娘是學校的社工,為人誠懇,熱愛工作。所以學生都很喜歡她。Wing自從分手的事後,時常見歐姑娘,細訴心事。
「Wing去了哪兒?」曉彤問。
「不知道。時常見不到人影。」Mini說。
「兩位,知道Sunny在哪兒嗎?」Shirley問。
「應該在足球場練習。」Mini回答。
「多謝﹗」
「看來Shirley喜歡Sunny。」曉彤說。
「說笑吧﹗」
「不是,有真憑實據。吃飯時Shirley又跟他一起,放學又跟他一起。不是喜歡他,為何跟出跟入?」曉彤問。「你也努力一些吧﹗」
「努力什麼?我不明白。」Mini裝作不明。
「心知肚明,要不是Wing跟我們說她喜歡Sunny,你倆早就在一起。」
「那是很久的事,我忘記了。」
「真的忘記嗎?」曉彤不相信。「放馬去嗎﹗Shirley可以,為什麼你不行?」
「不要說吧﹗」
回想以前,Mini坐在Sunny的隔鄰,產生了好感。雖然知道他說的是花言巧語,但是十分受落,不覺間喜歡他。Mini原本想向他表白,奈何Wing告訴Mini和曉彤喜歡了Sunny。Mini不想傷害自己和Wing的友情,所以讓Sunny給Wing,雖然作出很大犧牲。其實,曉彤所說的話,Mini何嘗沒有想過,可是想到Wing的事,自己與Sunny在一起,時間那麼快,她害怕失去好姊妹。與其得到一人,失去一人;倒不如不作出任何舉動。

 

繼續往下看按"下一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