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介紹

《MS之關係》是鬼絲第2部作品。在中學讀書的鬼絲,題材免不了圍繞中學生的故事。

現在回看起來,這部作品其實構想得有夠散亂。

雖然主角是Sunny 和Mini, 很多莫名其妙的配角冒出來,然後他們又一下子消失。人物多到鬼絲都要消化一下,哈哈﹗

無論如何,這是Sunny和Mini認識,共同經歷的故事。還是那一句話,這些都是鬼絲寫文字的回憶。大家加減看一下吧﹗

 --------------------------------

 第1章

暑假過後,赤柱德望書院開學了,新學期、新開始。
「曉彤,回來了嗎?阿希,你好﹗」Mini打招呼。「曉彤,我替你拿行李吧﹗」
這是一間寄宿學校,其中百份之九十的學生都在此留宿。
「糟了﹗糟糕了﹗」思思和雙雙跑到Mini的房中。「哥斯拉回來任教。」二人說。
「是今個學期開始﹗」思思說。
「還是我們的舍監。」雙雙接著說。
這個消息從早上如空氣般散播全學校。哥斯拉是學校的訓導主任,本姓洪。因為他身形龐大,面目可憎,懲罰學生毫不留手。所以在遠處嗅到他的氣味或聽到他的腳步聲,學生都是雞飛狗走,像哥斯拉侵襲城市一樣,因此得此稱號。
另一方,男生宿舍中……
「哥斯拉又回來嗎?我以為雞泡魚走了,可以得到寧靜。誰不知……唉﹗」Alex說。
雞泡魚是這裡的教師,不過辭去了。因為他生氣時,雙頰脹得大大的,學生給他改了這稱號。
「算了吧﹗誰來任教不要緊。」Sunny說。
「打籃球嗎?」阿希站在門口說。
「我去,我去﹗」Alex舉手說。
「我遲一步去。」Sunny說。
「好,那麼我們先走。」Alex舉足便走。
 
「Sunny,等等我﹗」一把女聲從遠處傳過來。
Sunny聽到,心想︰「唉﹗又是她﹗」
他隨即轉身,笑面盈盈的接他的女朋友——Wing。
「一起去吃雪糕吧﹗」Wing挽著他的手。
「不去了,我約了Alex和阿希打籃球。」
「那麼一會兒來找你。」
二人分手後,Sunny變得沒精打采。來到籃球場前,Alex和阿希早在遠處看見他。
「怎麼了?沒精打采。」阿希問。
「剛才碰見她。」Sunny回答。
「你真是沒運氣。」Alex搖頭說。「我真的不明白,既然你不喜歡她,為何要留住人呢?」
「你以為我想這樣子嗎?我很明白她的為人,如果我提出分手,她會受不了。」
「跟她說吧﹗」
「始終我曾喜歡她,順其自然。來﹗打球吧﹗」
打了籃球一會兒,Wing帶著幾樽礦泉水來到。另外二人的目光示意Sunny說出真相。但是他不肯。
「Wing,剛才Mini找你,她現在圖書館。」Alex說。
「我遲一點找你。」她細聲地對Sunny說。
Alex的計謀救了Sunny了。
「這樣不是辦法,盡快跟她說吧﹗長痛不如短痛。」阿希說。
「寫一封分手信,然後給她。」Alex提議。
「不要打了,我們回去好好想信中的內容吧﹗」阿希說。
於是,三人回去宿舍,把信寫好了。阿希把它放在Wing的房門前。Wing讀了信中內容,像天塌下來。她不相信,要找Sunny說清楚。另一邊,Sunny三人留在房間中,好像等待Wing的來臨。「咯、咯」有人敲門,嚇了他們一跳,Sunny想是否她來了。阿希開門,是Wing。
「我有話跟你說。」Wing已經眼泛淚光。
阿希和Alex見到這情形,早已溜走。房間中剩下他二人。
「要分手嗎?」Wing首先開腔。
她的樣子很可怕,令Sunny蜷伏在一角,不敢正視她,只好點頭。
「既然如此,分手吧﹗」
他有點驚訝,想不到她會有此反應。其實,她由收到信開始,心已經被打碎。她的來到,只想知道真相。到了現在,她想在Sunny面前瀟瀟灑灑的下台。Sunny雖然看不到,但是Wing的眼淚已經向下爬。回到女生宿舍,經過Mini的房門,Mini剛巧打開門見到Wing,她忍不住嗚嗚大哭。Wing突如其來的攻勢,Mini差點兒招架不住,亦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一小時後,Wing依然哇哇大哭,眼淚不停的向下爬,Mini的衣服都濕了一大截。
今天是九月一日,德望書院開學了,同學們有兩星期沒有見面,所以課室特別喧嘩。不過Wing特別寧靜,週圍的人都受感染。思思和雙雙從走廊入來了,這兩個「天文台」又聽到什麼?
「好消息﹗有插班生入來我們這班。」二人齊聲說道。
「是女孩子的。」思思說。
「頗漂亮。」雙雙說。
這個消息在班房中遊蕩,各人議論紛紛。直至班主任方sir來到,後來跟著一個女孩。這便是插班生。
「今個學期,我們會有一位插班生,Shirley。」方sir介紹說。
「各位大家好﹗請多多指教。」她躬身說。
「Shirley,你坐在思思和雙雙同學的後面。」
「是﹗」
「好﹗現在點名……」方sir說。
這個插班生的駕到,引起各人的興趣,因為她頗漂亮,更加引起男生們的興趣。小息時,有一團人圍住Shirley。

 

繼續往下看按"下一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