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停一停 按我看介紹

 

第20章
「你們好﹗我是Ricky Martin的朋友,Ricky Ma。歡迎各位來臨『廚王比賽』的現場,現在介紹各參賽者,首先第一位是泰寶酒家的秦師傅,然後是皇朝美食軒的張師傅,第三位是太極軒的司徒師傅,之後是楊州酒家的柏師傅,第五位是桂月軒的周師傅,最後是達都酒樓的蔡師傅。」
一陣熱烈的掌聲下,和參賽者出場了。
「我們的評審團十分鼎盛,有食家楊振唐先生、香港廚藝總會主席馬超先生、及『飲食』雜誌的創辦人白蓮紅小姐。」Ricky說。
除了這些人外,傳媒及參賽酒樓的支持者亦在其中,小月、阿如、蔡經理及其他桂月軒員工都在此為智康打氣。「噹」的一聲,銅鑼響起,亦是比賽的序幕。各參賽者都十分忙碌。洗、切、煮都是基本動作。
「比賽時間有三小時,祝各位好運﹗」
三小時後…結果出來了。
「好﹗公佈今屆廚王寶座誰能得到它。是…桂月軒的周師傅。」司儀說。「請我們的評審馬超先生頒獎。」
桂月軒上下很開心,又蹦又跳。另外,觀眾都起來拍掌,而傳媒走前訪問這新一代廚王。
是夜,他們到外慶祝,直至一時多,智康便送阿如回家。
「今天很累吧?」阿如問。
「少許吧﹗」其實他在車中已是呵欠連連。
「這個比賽很重要吧?」
「當然﹗這比賽對自己的廚藝有肯定,還有對我的事業亦更上一層樓。」
「這種開心的心情沒有比其他的事比得上嗎?」
「當然。」
「我和工作,你會如何安排位置?」
阿如突如其來的問題,智康不知怎樣回答,惟有一直默言下去。其實智康的默言,算是給了阿如一個答案——工作比她重要。所以,她跟著沉默下去。
過了幾天,阿如約了智康到一間咖啡店。
「還記得我的夢想嗎?」阿如問。
「你想開一間畫展。」他說。「不過你放棄了。」
「我想去巴黎讀美術。」她淡淡說道。「你會跟我一起去嗎?」
「何時決定?」
「很久以前,只是一直沒有實行。」
「去不去,我要想清楚。」
「我想清楚,寫好辭職信。」
「不要衝動,讓我想清楚﹗」智康說。
「要你放下這邊的工作和生活。」
「當然不是。」他激動說。
話雖如此,阿如亦看見智康的反應是口不對心。只是相聚了幾小時,就如幾千年。智康好不容易才捱過。一回到家便躲入房間中,小月也摸不著頭腦。

 

繼續看往下拉按"下一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