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停一停 按我看介紹

 

第17章

大家玩遊戲,十分熱鬧。智康和阿如則坐了旁邊,他拿出煙包,一打開,忘記包中的不是香煙。
「真得意﹗怎麼是蝦條。」阿如問。
「是Moon的傑作﹗真被她氣壞。」智康回答。
「誰人在我背後說壞話。」小月走過來。
「在說你的壞話。」智康說。
「阿如﹗他時常欺負我,你要幫我教訓他。」
「這是你們的事,自己解決吧﹗」阿如笑著說。
「不要鬧了﹗過去玩吧﹗」智康說。「喝果汁嗎?」他對阿如說。
阿如點頭,於是智康去拿。小月倒瀉了果汁,從褲袋中拿紙巾出來。智康見有東西從小月的袋中跌出來,他拾起,是一塊小手巾。
「你愛得叮噹太要緊了﹗連手巾也是。」智康說。
小月連忙搶過來,但搶空了,說︰「不要管我﹗還給我﹗還給我﹗」
智康和小月,一個守,一個攻。胡鬧的成了追逐戰。
凌晨兩時多,大家才回家。小月躺在床上,不一會兒便呼呼大睡。
一天,智康收到一個電話,匆匆的走了出去。
「怎樣?沒事吧?」智康問。
「沒事。」阿如說。
「是阿思致電來說你病倒。」
「你回去吧﹗桂月軒需要你。」
 阿如堅持智康回去,所以依她說話。就這樣,智康和阿如有一星期都沒有見面、沒有通話。直至今天,阿如致電他在海旁見面,海旁是他們時常來的地方。
「找我有事嗎?」智康問。「你痊癒了嗎?」
「嗯﹗」阿如點頭。「智康,如果有一天,我走了,你會怎樣?」
「怎麼忽然說這東西?」
「你先回答我。」
「當然是到處找你。」
「如果真的有這一天,不需找我﹗」阿如靠近他,摸著智康脖子上的十字架。
「你今天怎樣,那麼奇怪?」他問。
「沒有。只是問你會有何反應。」阿如說。
就這樣,二人互相環抱著。
另一方,小月到了桂月軒。「智康在哪兒?」小月問。
「他匆忙的出去了。」蔡經理回答。「吃錦鋰布甸嗎?是我們自創甜品。」
小月說「好﹗」蔡經理拿了一碟布甸來,放在小月面前。這布甸的形狀精美,好像一條真的錦鋰在碟上游泳。真有點捨不得吃它。一匙的布甸放在口裡,小月大叫好味道。叫蔡經理多拿兩碟,開開心心的拿回家。在路上,剛好碰到智康,他響起車中的響號。
「回家嗎?」智康問。
「是啊﹗」小月說。
「載你回家吧﹗」智康說。
小月上車後,他一言不發。
「你看這是什麼?」小月讓錦鋰布甸給他看。
「是桂月軒的新出品。」
智康正駛至會展新翼附近。
「不如去會展看一看,好嗎?」小月提議。
「好,我們一起去吧﹗」
智康駕車到會展中心,二人都下車,倚在車旁。小月拿著布甸,她拿一個,智康拿一個,大吃起來。
「說起來,這新產品出品以前,我也未曾試過。」他說。
「是嗎?」小月說。「真的很美味呢﹗」
「比蝦條美味嗎?」
「不是,蝦條較美味。」
吃完布甸,他拿出煙包來。
「這次是我自己買的,不會變蝦條吧﹗」他說笑。
「在我面前不必強迫自己笑的。」
「誰說我是勉強笑的?」
「不開心三字在你面上。」小月說。「可以為你分擔嗎?」
「我沒不開心。」
「男人煩惱的事,不外乎錢和女人。桂月軒的生意一直很好,應該不是擔心這個。」她分析說。「是阿如有事嗎?」
她說中智康的心事。
「剛才阿如說了一些很奇怪的說話,令我摸不著頭腦。」智康說。「她問我如果她有一天失蹤,我會怎樣?」
「她像暗示一些東西。」
他們在會展海旁盡訴心中事,整個煙包裡的香煙都抽光了。說著說著,太陽下山。智康在車中不自覺的睡著,依靠著小月。她知道智康累了,便駕車回去,當然是從「凡間大全」中一面學習,一面做。他醒來的時候,已在自己的床上。
「為什麼我在床上?」他問小月。「我們不是在灣仔嗎?」
「是你自己回來,忘記嗎?」
智康摸一摸自己的腦袋,真的忘記怎樣回來。既然記不起,他也沒再去想,去煮晚餐。

 

繼續看往下拉按"下一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