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一停 按我看介紹

 

第14章

「還記得中四的運動會嗎?鄰班的男生在運動場上,他在比賽時,褲子掉下來。哈、哈…」智康說。
「我記得,自從那次後,他被稱為『褲子大王』,他的褲子掉下來時,給別人拍了下來,貼在壁報板上,老師看見了,也哈哈大笑。」阿如說。
這次智康約了阿如出外吃飯。
「那次你弄的飯團很好吃。我還記得那味道。」智康淡淡說道。
「其實那次是我第一次弄飯團,想起你要吃下它,我有點不好意思。」
「我有個衝動想跟你說,你可以每天為我弄飯團嗎?」
「別說笑。」阿如笑著說。
「我很認真。」
智康拿著她的手,阿如不知所措。「別說這個吧﹗」
阿如鬆開他的手,拿酒杯大口大口的喝起來。這時,餐廳中的小提琴表演手站在他們面前,智康拿起花束送給阿如,她欣然接過。一束黃玫瑰的香味迎面撲來,令阿如加添幾分美麗。
今天蔡經理第一個回到桂月軒,看見一封請帖放在門前。智康回到桂月軒,打開請帖,是香港廚師總會送來的。是「廚王爭奪戰」的請柬。
「康老闆,你一定行。」某女侍應說。
「我們支持你﹗」各人大聲叫道。
「這樣會提高你和桂月軒的聲譽。」蔡經理說。
智康拿著請帖回到家中,小月又在吃蝦條。
「吃蝦條嗎?」小月問。
智康把請帖放在茶几上,小月好奇的拿來看。
「厲害﹗你參賽嗎?」
「還未肯定。」智康點著煙說。
小月知道他在煩惱,所以靜靜的回房讓他好好的想。第二天起床,小月仍見他坐在梳化上,煙灰盅有無數的煙蒂,看來智康坐在這兒想了整夜。幫他蓋上被後,她便出門了。做善事,是小月最樂意,例如幫老人家過馬路、捐錢等。小月經過商場時,看見一個小女孩在哭,看來是迷路。
「小妹妹,不用怕﹗我帶你去找媽媽。」小月溫柔的說。
此時,智康沒有去桂月軒,而在尖沙嘴海旁逗留。一個一個的煙圈從他的口中呼出來。手提電話響起,是阿如找他吃飯。
「這間餐廳不錯吧﹗」阿如說。「比賽你參加嗎?」
「還未決定。」智康說。「可能害怕輸。」
「你的性格就是這樣,害怕輸。沒有信心,做什麼也不成。如果你想去做便做吧﹗沒有人阻止你,反而支持你。」阿如說。「我會支持你。」
「謝謝你﹗」智康舉起酒杯,「飲杯。」
輕快的腳步走過,正是智康。去到大廈的電梯,剛好碰到小月。
「我決定參賽。」智康說。
「嗯。」小月爽快地答道。
「這是怎麼意思?」
「我知道你一定會參加。」
「那麼肯定?」
「當然。我對你有信心。」小月舉起姆指。
小月回到房中,去一去仙界。在路上,碰到老朋友。
「風婆婆,去哪兒?」小月問。
「我去佈風,是了,你能把這東西交給太白星君嗎?」
「當然可以,我正想去找他談天。」

 

繼續看往下拉按"下一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