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一停 按我看介紹

 

第11章

 

桂月軒要迎接新挑戰,下星期,香港著名的飲食家梁錦興將會到桂月軒試菜。桂月軒全體上下十分重視此事,侍應們把酒樓整理得清潔而美觀。廚師們把廚房擦得乾乾淨淨,一塵不染。全體成員把制服轉換,特別醒目。而智康,每晚是凌晨一、兩時回來。小月在家中無無聊聊,於是到桂月軒,看自己的投資如何。
「Moon,來做客串waitress嗎?」某女侍應問。
「是啊﹗」
小月穿上醒目的制服,在門口接侍客人。雖然差不多兩時半,但是客人仍源源不絕。小月在門口以九十度躬身,已經很累、很累。剛巧智康回來。
「歡迎光臨﹗」小月笑面迎迎的說。
智康點一點頭,卻沒留意此人。她很氣憤,腳往地頓了一下。智康停下來,猶疑一下,剛才的聲音很熟識。回頭一看,是小月站在門口。
「你在這兒幹什麼?」智康走近小月。
「微服出巡。」小月得意的說。
「什麼是微服出巡?」
「我算是桂月軒第二大股東,他們又不知道,我混進他們中,可以知道他們的事。我聰明不聰明呢?」小月舉起勝利手勢。
「最厲害的是你。我告訴你,今天有要緊的事,你不要在此搞破壞,你先回去吧﹗」
「我不要﹗我不要﹗」小月說。
「不要像小孩子,聽我的說話﹗」智康拍一拍小月的頭。
「我不要回家,很悶呢﹗這樣吧﹗我看你做事,我不會搞破壞。你叫我坐,我坐;你叫我去東,我不敢去西。這樣好嗎?」
「不行﹗」
小月上下揮一揮手,把不行的事變做可行。
「你要聽話才可留在這兒。」
智康亦奇怪自己怎會說這些話。
正如段落開始所說,桂月軒最重視的一天來臨,中午茶市過去後。侍應們趕著清潔、收拾。晚市因為此事而休市。智康在廚房中預備材料,小月自知留在此地亦無用處,於是出外走走。小月在商場逛逛。在遊戲機中心玩了一會兒,便回去桂月軒,但覺時間太早,他們仍在準備。所以到了桂月軒的天台,舒服的睡著,元神出竅,視察一下業務。
「玉兔妹妹,我回來了﹗」小月說。
「月姥大人,找到嫦娥大人嗎?」
 「還未找到,我只是在凡間太無聊,所以上來看看你怎樣,那些事你做得到嗎?辛苦嗎?」
「不辛苦,只是一些簡單的工作。」
小月嗅到一陣陣的煙味,用玄光鏡一看,是智康在旁吸煙。和玉兔匆匆道別,立刻回去。
智康說道︰「你知道嗎?今次我很辛苦才找到梁先生來…」
小月一直合上眼睛,靜靜的做聆聽者。不過,煙味的確難受。
終於小月給嗆上了。「嚴禁吸煙,先生﹗」
「對不起﹗」智康迅速弄熄煙蒂。
「預備工作做好嗎?」她問。
他點頭。
「有告訴阿如此事嗎?」
「有,她說晚一點會來。」
「祝你馬到成功﹗」她伸出手來。
「一定。」他握手說。

 

繼續看往下拉按"下一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