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一停 按我看介紹

 

第10章

 

這次,智康把支票給了老闆。這件心事已了,如釋重負。不過另一個負擔來了,是打理桂月軒,正式當了老闆。現在不是周師傅,而是康老闆。廚房的工作交給其他廚師,他轉為注重交際方面。
桂月軒關閉一個月,象徵式裝修,重新開張。侍應們做得十分落力,因為他們入股桂月軒。
這方法是阿如想出來,他作出萬二分的感激。為了答謝阿如,他特意約她到山頂吃飯。
「要你破費了﹗」阿如不好意思說。
「不,這一頓晚飯是應該。」
「桂月軒的生意忙嗎?」阿如說。
「和平時差不多。」智康說。「菜來了。試一試肉眼朳,很嫩的。」
她試了一口。的確嫩滑。
主菜吃完,跟著吃甜品。
「這黑森林蛋糕在這兒很出名,嚐一嚐。」他說。
這次,是智康和阿如的第二次約會。智康帶了一件黑森林蛋糕回家給小月,否則她又鬧上大半天。
「你回來了﹗」小月站在門口,笑瞇瞇的。
「你的手信。」他遞起盒子。
「我早就知道。」小月拿走蛋糕走向餐桌。
「你為什麼不肥呢?有什麼特別構造?」
「你是讚賞我還是眨低我?」
「心知肚明。」智康搭一搭小月的肩膀說。
「啊﹗是了,剛才瑩瑩到來。」
「來幹什麼?又帶湯來嗎?」
「是煮飯。」小月說。
「你忘了她是我的妹妹嗎?你不要讓她到來煮飯。」
「不是,她煮的東西頗美味。」她想了想。「你想說她會下藥嗎?」
「就是這樣。她有一個壞習慣,如果她不開心便會煮東西。」
「真的嗎?」她睜大眼睛。「煲湯又如何?」
「煲湯沒關係。只是她的興趣。」
這時電話響起,二人都以為是智瑩致電。智康拿起聽筒,是阿如。掛線後…
「初戀情人嗎?」小月一邊喝汽水,一邊問。
智康很稀奇。「你怎知道?」
「你不要管,總之我知道。」小月暗中想︰我當然知道,因為我是月姥。
他因和阿如談電話,心頭只是記掛剛才和阿如的說話。早已忘記致電給智瑩開解她。

 

繼續看往下拉按"下一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