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停一停 按我看介紹

 

第7章

某一天,桂月軒一常以往的營業,人山人海已經習以為常。

「小姐,幾多人呢?」侍應問。

客人豎起一隻手指,侍應帶她來到座位。

「請問周師傅在嗎?」客人問。

「他在。請等一等,我請他出來。」

「謝謝。」

侍應去了廚房叫智康出來。智康不知道對方是誰,戰戰兢兢的出去。到了那客人所坐的桌號,有禮貌地打招呼。

「小姐,不知有何貴幹?」

「有事才能找你嗎?」客人微笑地問道。

是阿如,智康很開心。

「真想不到是你來到,真夠賞面。」智康說。「這一餐我請客。」

「不好﹗這裡始終是做生意。不能要你常常請客。」

「你真客氣﹗」

阿如走時,桂月軒也打烊了。智康便送阿如回家,剛巧收到小月的電話。

「你在哪兒?」小月問智康。

「沙田。」

「真好﹗我餓了,可不可以買一碗雞粥給我呢?」

「好﹗你等我回來。」智康掛線。「Moon那傻妹子要我買雞粥給她當宵夜,真沒她法子。」

「你對她真好﹗」阿如說。

「是啊﹗我對她如親妹妹。」智康笑著說。

電梯門緩緩打開,智康帶著熱烘烘的粥品回家。鎖匙還未插入匙孔中,門已經打開了。

「歡迎你回來﹗」小月開心的說。

「你怎知道我回來?」

「我的鼻子很靈敏。」小月沾沾自喜的說。其實是小月看著玄光鏡看他的一舉一動,看他有沒有偷吃。

小月吃雞粥又滿足,又美味。感到凡間是一個美食天堂,特別是香港。

有一天,智康放假,便邀請阿如齊去釣魚。逗留了三個多小時,收獲不錯,釣了五條魚。二人便到阿如的家中吃鮮魚餐。有智康這大廚,不愁沒有好東西吃,而阿如不是光著坐,也有幫忙。今天的菜有蒸鮮魚,栗米班球,蘿蔔炒魚肉。多似住家菜啊﹗


繼續看往下拉按"下一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