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一停 按我看介紹

 

第5章

小月在家中看喜劇,笑得啼笑皆非。正巧康回來,便一邊抽煙,一邊看電影。小月看到此情景,特意放一個牌在智康面前。牌上寫著「禁止吸煙」四字,智康說︰

「是什麼意思?」

「從此之後,在家的範圍內,一律不准吸煙。」小月回答。

「洗手間可以吸煙嗎?」

「不行。」小月一面吃蝦條一面說。

「這是我的家,自己的家也不能吸煙嗎?」

「就是因為這裡是你的家,如果你不在家吸煙,那麼在外也不會吸煙,我說得對嗎?」小月說。「我是為你好,自己檢討一下。」說罷拿著蝦條回房。

小月氣沖沖的坐在床上,想︰豈有此理﹗豈有此理﹗居然這樣說我,我不再理你?﹗讓你吸,吸個飽。

電影的結局原本是大團圓結局,很好笑,不過在智康的家中播放卻缺乏趣味。智康感到自己的語氣太重了,很想向小月道歉,但是沒有勇氣。看著小月為自己造的「禁煙」牌,又可愛又精美,自己亦替小月不值。智康關掉電視、客廳中的燈光,走到房間去。

第二天的早上,小月的房間空空如也,智康知道昨晚的說話太傷害小月了。智康惟有沒趣的去辦公室。

另一方,小月到幼稚園找智瑩吃午餐。

「又太難怪哥哥,他出來工作的時候,已經有很多壓力,因為初初出道,時常遇到不如意的事。所以吸煙減壓,雖然吸煙對身體有害。但是我沒有禁止他或是鼓勵他這樣做。

如果你能令他戒煙固然是好事,但是你們因此而反面,未免太誇張了。戒煙並非是一朝一夕的事,他每天減少吸一支已經大有進步。我做妹妹的不能勸他,惟有你替代我,做他的黑、白天鵝。」智瑩說。

「什麼是黑、白天鵝?」

「即是日又煩、夜又煩他。」

小月聽智瑩的解釋,感到自己太多事了,想向智康道歉。和智瑩分手以後,小月去了桂月軒。

Moon,找智康嗎?」蔡經理笑嘻嘻的說。

「他在廚房嗎?我自己找他好了,不用麻煩你。」

「不是,他在辦公室。」蔡經理說。

「謝謝﹗」

「咯、咯」小月敲一敲門。「進來﹗」智康說。

「是我,忙嗎?」小月說。

「坐吧﹗」

大家沉默了一會。

「我……」大家不約而同說。

「你先說。」智康說。

「不,你先說。」小月說。

「不,Lady first。」智康說。

「對不起﹗」小月道歉。

「你不用道歉。其實,我應該戒煙。你說得對的,我會戒的。」隨即丟了一包香煙入垃圾桶中。「晚餐我請客吧﹗」

是夜,他們到了一間麵檔。

「這裡的牛腩河很好吃,嚐一嚐。」小月說。

小月又叫了兩瓶樽裝汽水,慶祝智康戒煙邁向一大步。當小月回到房間裡,太白星君已經等待她。

「小月,去了哪兒?」

「和朋友出外吃飯。」小月回答。

「快跟我回去,姻緣冊要編訂。」太白星君說。

於是,小月睡在床上,元神出竅跟太白星君去了。這時,智康叫小月吃糖水,可是叫來叫去小月還不醒來,智康十分焦急。另一面,小月在天庭感到身體在顫動,用玄光鏡一看,原來智康在叫醒自己,小月惟有不顧一切速速返回凡間。智康見小月不醒人事,便動身致電報警。小月醒來,打打呵欠,說︰「找我嗎?」

「你…你醒了嗎?我不斷的叫你,你沒有反應。我以為你死了,想走出去報警送你進院。」智康還未能作出反應。

「對不起﹗最近我不能熟睡,所以吃安眠藥。」這是從「凡間大全」中學回來。

「那麼,出來吃紅豆沙吧﹗」

 

繼續看往下拉按"下一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