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一停 按我看介紹

 

第3章

今天是星期天,智康放假,於是往南丫島買海鮮、吃海鮮。

「我要十斤扇貝,二十斤基圍蝦,其餘的照平時的份量。」智康對漁販說。「好吃嗎?」這是對小月說。

「很好,很好,這些基圍蝦很鮮味。」小月吃得津津有味。

吃了一頓豐富的午餐後,小月又跟智康去遊覽名勝,如天壇大佛。不過小月對天壇大佛沒感太多興趣,因為時常見到天壇大佛,比這個佛像更和藹,更慈祥。然後經過青馬大橋,她感到壯觀無比。

回到家裏,已是五時多。不久,智康的妹妹來了。智康作簡單的介紹,而智瑩帶了食物來到,晚餐便不用愁。小月和智瑩很好談,而哥哥則在玩跳舞氈。

「過來吃飯吧﹗」智瑩說。「今天有椒鹽豆腐,甜酸魚,菜心炒牛肉,西洋菜鴨腎湯。豐富吧﹗」

「全都是你煮嗎?」小月問。

「除了湯之外,其他的都是超級廣場買的。」智康說。

「你怎麼會知道?瑩瑩用保溫盒盛著來的。」小月辯駁說。

「因為單據留在膠袋中﹗」智康說。

「我承認,是我買現有。但是湯我已煲了兩多個小時。」智瑩坦白說。「我不懂做菜又如何?」

「難道你的廚師好哥哥不肯傳授幾招絕招給你嗎?」小月向智瑩說,但是眼卻望著智康。

智康沉默。

「不要說了,吃飯吧﹗」智瑩打圓場。

「瑩瑩,你是幹什麼的?」小月問。

「我當幼稚園教師。」

「很好呢﹗」小月說。

「我很喜歡和小朋友一起。」

智瑩到廚房洗碗碟,小月和智康在客廳看電視。

「你和智瑩的感情很好,真羡慕。」小月說。

「我懂做菜,卻不太懂煮湯﹔她拿手煮湯,但不懂做菜。算是彌補不足吧﹗」

智瑩吃過水果後,智康送她回家。小月回到自己房間中,突然「噗」一聲,出現一陣白煙,是太白星君來到。

「小月,找到嫦娥嗎?」太白星君來視察情況。

「天大地大,找一個人像大海撈針。你確定嫦娥的確在香港嗎?」

「當然。下個月是中秋節,盡快找她回來吧﹗」

「我盡力好了。」小月低頭說。

太白星君「噗」的一聲走了。

 

看第4章往下拉按"下一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