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nificent2.jpg

2016年飛快的渡過,很多電影未看,許多文章還未發。2017年第一篇文章就連寫2部電影吧﹗

知道西部牛仔片最好看的部份是什麼嗎?

鬼絲相信西方男孩子的童年夢想離開不了當「西部牛仔」(看看反斗奇兵牛仔胡迪是主角就知道)。所以西部牛仔片中快速拔手槍和眼神交戰真是好帥。

《七俠蕩寇志》的故事其實很簡單。就是一班流氓為了維護別人的土地而對抗土豪。

 

 magnificent3.jpg

Extreme places I had gone that never seen any light

 

在《七》中,七個主角們應該充分當足「牛仔癮」。特別是Chris Pratt, 真是性感爆了。韓星李秉憲則是擅長利用短刀的高手。還有年過60都帥爆的Denzel Washington當流氓當家。

電影前段就是流氓當家如何廣邀四方好友去作戰,後段就是利用最多的子彈代替血漿來堆砌屍體。

雖然以暴制暴是不應該的事情,但是生於西部年代,權力、金錢和槍支似乎是同盟。

不過這班流氓似乎視權力和金錢為糞土,大喊「伸長正義」。

 

magnificent.jpg

 

的確鬼絲不明白他們為一班陌生人強出頭而分分鐘命喪黃泉的原因(除了當家的動機),與其庸庸碌碌過一輩子,不如轟轟烈烈較勁一場。

既然《七》英文電影名稱所說「伸長正義」是一件高尚的行為。那《斯諾登風暴》中的主角Snowden到底是英雄或是狗熊呢?

 

 

Snowden1  

Too many things could cut me. Too much can make me blind

 

相信大家對前CIA雇員Snowden事件記憶猶新(只不過是2013年發生的事情),他為國家在網絡到處都是黑客的時代而用力制止。

利用各種程式而獲得情報的能力可以說是天才,他制作的程式讓國家搜集情報能力大大提升。

可是他發現全球監聽計劃過度侵害私隱,於是他決定向傳媒告發。

結果被美國通緝,令他在香港如難民般隱居一個月,最後得到俄羅斯庇護。

 

Snowden2

 

本來利用情報來制衡各國的權力早是舊聞。如何利用情報、搜集情報的底線都是自我道德觀,正如魔術方塊都有六面,愛國或是叛國可以是一線之差。

《斯》把Snowden披露真相前一星期和過去服務CIA期間的真實故事加以改編,交叉穿插讓劇情更加精彩。

幸而導演沒有刻意把Snowden英雄化,適時缺陷讓他變得更加真實。

最後論壇對話把真正的斯諾登搬出來,表達他對事件的真實想法以及把事件後續報導來作總結。

 

Snowden4

 

以真實為始,就真實為結,《斯》算是一個不錯的結尾。

對美國人來說,它可能是一部揭發國家醜聞的電影。輸掉票房但嬴得掌聲(包括鬼絲的),勇氣過人、堅定信念才能完成這件艱巨任務。

據說這號人物仍然在莫斯科安然無姜,按照荷里活片想法的話,他隨時「被」人間蒸發(屆時也許是英國James Bond,美國Jack Bauer或是Jason Bourne來執行任務)

借Snowden的說法,失去了本來的生活,可是他學會珍惜當下。

大家都要學會珍惜當下擁有一切的義務與權力,否則會丟掉自由。

所以保持人氣也是活命的方法。不妨多點曝光吧﹗祝你好運﹗

 

Snowden3

《七俠蕩寇志》(又名絶地7騎士, 豪勇七蛟龍, Magnificent Seven)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6

導演︰Antoine Fuqua

編劇︰Akira Kurosawa, Shinobu Hashimoto, Hideo Oguni

主演︰Denzel Washington, Chris Pratt, 李秉憲, Ethan Hawke

 

《斯諾登風暴》(又名神鬼駭客︰史諾登, Snowden) 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6

導演︰Oliver Stone

編劇︰Kieran Fitzgerald, Oliver Stone

主演︰Joseph Gordon-Levitt, Shailene Woodley, Zachary Quinto, Melissa Leo

 

小標題來自"Extreme Ways"歌詞 (主唱、填詞Moby)

 

影評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時光網

維基百科

Internet movie database

 

Blogspot.com同步發文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