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色天堂4.jpg

親吻可以是男女之間親密的舉動,要是為了一個「吻」就對簿公堂的話,大家會對此感到詫異嗎?

張學友在《暗色天堂》飾演一位牧師,林嘉欣飾演他的下屬兼教友。

這個吻既把他們的距離頓時拉近又拉遠,曖昧的關係以最糟的情況下結束。

一個為此被奪去權力與地位,放棄信仰而墮落下去。一個就算擁有幸福,但為了不明不白的關係失去了自我。

 

真相一直存在 只是人發明了謊言

暗色天堂2.jpg

2016年鬼絲看過不少圍繞「真相」的電影,透過不同角度揭發的真相確實有不少偏差。

即使在法律面前也未必找到全面的真相,法庭上的真相只不過依據人們如何選擇呈上証詞和物証堆砌出來。

《暗》片頭早把主題表露無遺,而劇本選擇傾向女方透露的真相來結束。但是由頭到尾都透露不少線索讓觀眾認清事實——真相一直存在。

 

用剩下來的相處時光 讓兩個人互相傷害

暗色天堂3.jpg

事情的發生確是孤掌難嗚,鬼絲覺得行為並不是傷害女方的主要原因,而是過於真實的言語傷害女方心靈。

她鬧上法院因為她發現用心灌溉的關係得不到回報,正如愛過電視劇20集的男主角突然背叛自己。

與其安靜地退出讓對方不痕不癢,倒不如大鬧一場好讓對方有個難忘回憶。

暗色天堂.jpg

男方本來滿口都是禮遇卻因酒精出賣自己的真實想法,自大、爛人的真面目帶領自己到墮落去。

只能說他選錯了對手,下錯了方針。果然無論從事任何職業,總會遇到一、兩個爛人。

男女關係本是難以證明是互相曖昧或是單方面搔擾,紛紛擾擾竟然在無私的法律面前討個結論。

彼此都是受害及加害者,為何去爭拗是與不是的議題呢?《暗》真是營造了一個有趣而矛盾的故事。

暗色天堂1.jpg

 

 

延伸閱讀

完美真相X該不該完全披露呢?

哭聲X為了他不敢禱告都敢禱告

 

《暗色天堂》(Heaven in the dark)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6

導演、編劇︰袁劍偉

主演︰張學友, 林嘉欣, 黃秋生, 周家怡

小標題來自《用餘生去愛》歌詞(作詞︰林夕,主唱︰張學友)

 

影評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百度百科

維基百科

 

Blogspot.com同步發文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