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徒.jpg

 

藉著電視劇《使徒行者》的成功,其架構拆開再組合成為電影版。請來張家輝、吳鎮宇和古天樂的加入,製造另一個臥底故事出來。

 

邪或正亦由我 仇或怨亦捱得過

 

《使》集合許多電影的影子,反正天下電影都是抄。

只要抄得滿意的話,鬼絲是沒問題的。把《掃毒》(按我)3個濃縮為2個的兄弟情。《無間道》(按我)愛用的摩斯密碼、反間計通通都搬字過紙。

《史密夫夫婦》(按我)吊威也離開現場、《皇家特工︰間諜密令》(按我)全身掃描認證身份才能進入房間,荷里活片看得太多吧?

使徒1.jpg

文偉雄導演以拍電視劇的要求來完成電影真是有點LOW.

要是古巴街道小巷槍戰由白天轉為黑夜場景會變得更刺激,分分鐘如《叛諜追擊5(按我)小巷槍戰般成功。

許紹雄撥佘詩曼頭髮一點都不順暢。感覺是NG卻馬虎通過。

使徒3.jpg

玩弄鏡頭技術重復次數太多。特別是一鏡到底的鏡頭雖然每次使用時間不長卻效果平平。

吳鎮宇第一次進入CID監控室算是失敗的例子,讓邊走邊拍的畫面演員未動而機械多餘地動來動去。可惜灑去金錢卻得不到如期效果。

我只想當個好人

使徒2.jpg

進行高風險工作就有高風險的覺悟,正如主題曲《行者》歌詞意境一樣,正與邪都是自己的選擇,得到成就就要不擇手段。

由高科技開始、到亂刀揮舞來結束,重情義的張家輝企圖讓一切歸回原點,結果真的通通歸位嗎?

無論是張家輝或許紹雄就算歸位了都付出不少代價,但是留下黑白兩道都想參一腳的古天樂到底有什麼作用呢?

 

《使徒行者》(Line Walker)電影版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6

導演︰文偉鴻

編劇︰關皓月

主演︰張家輝、古天樂、吳鎮宇、佘詩曼

小標題為歌詞《行者》(電影版主唱︰草蜢, 作詞︰楊熙)

影評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維基百科

 

 

Blogspot.com同步發文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