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一度終結的時候。這次鬼絲的推薦必看選單在電影和電視劇比例上相若。愛情、懸疑、奇幻、犯罪的元素通通都有。雖然韓語作品佔了大部份,可是每部作品都是精心挑選哦﹗(隨意排序,別在意)

47f470424e6fa2f9d8889a70f92d0bd6

用心懸疑之選︰信號 (介紹按我) 

年度懸疑神劇《信號》參考多宗真實懸案鍊成。時空在「過去」和「現在」同時並行,過去和現在的人有了牽絆,更加聯繫到生死。要是人生有了第二次機會,到底如何才能抓到壞人呢?

 

嫉妒的化身3

用力呷醋之選︰嫉妒的化身 (介紹按我) 

其實是私心推薦,因為男主角是曹政奭、女主角孔曉振的關係(鬼絲喜愛的演員)。他們飾演的角色貼近生活(除了生金雞蛋的社長)外,還有自然的演技讓鬼絲每看一次都忘了時間流逝。雖然24集真是有點拖、拖、拖﹗不過放過你吧。

 

908740941db65346a282c651c298d57f

儘管舔屏之選︰太陽的後裔 (介紹按我) 

好吧﹗好吧﹗要是鬼絲不提及這部年度愛情神劇的話,恐怕會被大家埋怨。劉大尉撩妹出神入化、姜醫生顏值迫爆螢幕。徐上士、明珠要愛不愛的糾結。還有一半時間都在外國小鎮漂亮場景陪襯著,自己看看就知道稱為「神劇」的原因。

 

隧道

暗黑政治之選︰隧道 (介紹按我) 

要是在《隧道》和《屍殺列車》之間選出推薦名單的話,鬼絲還是選擇前者。雖然《屍》視覺上比較衝擊,親情、友情、愛情都受大難臨頭前該不該各自飛的考驗,《隧》節奏相比較緩慢,可是作品談及平時正氣凜然的政府單位如何應對需要援助的市民。救援陌生人與相識的人能夠保持一樣心態嗎?

 

ur name1

愛情奇幻之選︰你的名字 (介紹按我)

的確比新海誠以前的作品更加成功,每秒畫面仍然是桌布的功力,視覺技術明顯變得成熟了,是時候為劇本下點苦功。愛情片加入奇幻元素讓主角相識的原因是命中注定。票房捷捷報喜,難怪《你》代表日本參加奧斯卡去,祝好運﹗

 

e08a1fd7db574d2b24a33563075e7941

相親相愛之選︰抖室 (介紹按我)

長年被限制活動空間的少女和孩子的故事。女主角橫掃各大、小影展獎項,小演員的演技也是神乎奇技。以小空間發揮大演技的前提下,沒有不看的理由吧。

 

a5794f65a13b5ae5da91222d914a297d

解開真相之選︰焦點追擊 (介紹按我)

真人真事改編的原電影,原以為劇本會加鹽加醋,但事件本身的精彩度已經足夠寫一部電影。要是神聖的宗教成為新聞主角的話,掘新聞絕對不是容易的事情。

 

完美謊情2.jpg

我愛你、你愛他之選︰完美慌情 (介紹按我)

低成本電影只用一個主要場景和7個主要演員。處於婚姻不同階段3段夫妻加上剛剛落單的友人,在一席間公開手機秘密。本是開玩笑卻變成傷害彼此的遊戲,夫妻真的需要坦誠相對嗎?

 

樹大招風3

港產犯罪之選︰樹大招風 (介紹按我)

由三個導演和編劇各自負責三位主角的故事,然後利用剪接手法把三個故事交叉穿插而成。97回歸可以說香港人重要時代,以聲名狼藉的壞人見証香港的轉變會是怎麼樣的局面呢?

 

surprise

用力勵志之選︰失驚無神自殺合約 (介紹按我)

尋死需要巨大的勇氣,失去摰愛之後如何面對生活又是另一種勇氣。在某些地區或多或少不會勇於討論死亡(以中國為例),以死亡為主題的黑色喜劇讓鬼絲不禁按讚。


 

鬼絲在過去一年都找到不少滄海遺珠。1年365日,鬼絲真是追不上電影/電視劇產量。除了電影院,電視台,就算在網上找片源談何容易。

未生2.jpg

未生 (介紹按我)

2014年韓國有一部職業神劇,《未生》從新鮮人和資深員工的角度切入。解釋為何看業績糊口的人天天賣醉的原因。

 

鄰居2

惡鄰拼圖 (介紹按我)

種種線索都說明鄰居是殺人犯的話,該不該舉發他呢?要是舉發他的話,可能會影響自家的生意,公開自己的身份而聯繫到另一宗案件等等。自身利益都保不住了,為何要挺身而出呢?

 

adult

愛的成人式 (介紹按我)

不要看原著就開電影看吧﹗否則大家對結局會減少驚喜度。愛情片可以如此表達算是癲倒大家固有想法。因為觀看電影後,先是驚訝,然後罵髒話,最後會不禁把電影重看一遍。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