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的氛圍1  

《那天的氛圍》藉著韓國電影節以名字《男神貴姓》在香港MCL院線首映,雖然《男》由頭到尾都是一部愛情片,可是名稱偏偏充滿喜感,真是讓人汗顏。

一對男女在釜山的列車上偶遇,男方明示暗示攻擊女方心房,只想希望得到一夜溫柔。

被攻擊心房的女方處於動搖之間,自然會聯想到自己和相交十年的男朋友陷入膠著狀態。

這時只有兩種出口,一是結婚,二是分手,到底選擇哪一種才能得到幸福呢?

《男》本意就不是鼓吹一夜情,而是借著和連續24小時相處的陌生人反省自己的人生。

 

那天的氛圍

 

 

鬼絲看完《男》之後,聯想起另一部韓片《愛誘慾》。

雖然《愛》被傳媒渲染成成人片(的確有幾段性愛場面),可是女主角遇上一拍即合的男神然後分離的感動依然存在心頭(特別是有好聽的主題曲陪襯)

心中明明泛起漣漪,可是女主角依然按照計劃和相處七年的男朋友結婚。

得到幸福果然是一輩子的課題。相處一天也好,十年也好,時間從來都不是問題,勇敢地面對才是徵結所在。

「愛真的需要勇氣來面對流言霏語」,梁靜茹果然說得沒錯。


0BeElA00  

 

《那天的氛圍》(又名男神貴姓, Mood of the day)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6

導演︰曹圭章

編劇︰閔昭妍

主演︰文彩元,柳演錫,趙在允

 

《愛誘慾》(又名Arien)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05

導演︰金泰恩

 主演︰趙東錫,成賢娥

 

影評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維基百科

 

 

Blogspot.com同步發文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