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車上的女孩1  

偶然逛書店時見到這本《列車上的女人》,被書腰的標題吸引就看了幾頁,結果一口氣就看完。

據說《列》電影版快要上映,鬼絲就劇透一下原著劇情,結局就讓大家在電影院發掘好了。

《列》以幾個女生第一人稱的角度出發,她們都有著裂縫的婚姻。

列車上的女孩2

一個酗酒又無業的女生Rachel每天假裝上班出門,乘搭列車途中經過停在以前住過的家,一對鄰居男女經常出現在她眼前。

雖然她連對方的名字都不知道,不過她經常幻想他們的故事。

某一天,鄰居的女生Meegan失踪。Rachel堅信自己擁有破案線索。

列車上的女孩4

Meegan對自己的外遇對象非常執著,即使對方叫停她都是欲罷不能。因為她對丈夫不忠那種刺激心臟的興𡚒上癮。

Rachel因為酗酒問題被離婚,以前住過旳家換了女主人和前夫幸福生活著。

新女主人Anna為了丈夫前妻經常搔擾而煩惱著,卻沒有一點搶奪別人丈夫的內疚感。

女生果然是難懂的動物,既然終日被搔擾著,為何不搬離這個是非地呢?難道她把房子視為搶奪成功的戰利品嗎?

列車上的女孩3

 

這本書吸引讀者的原因是這些女生都是普通又會犯錯的女人。

她們為了即將或是已經逝去的幸福掙扎著,同時又會酗酒、會外遇、會搶奪。

作者以感性的女生作為懸疑故事的主人翁,鑽研緒位女生對兩性關係的想法,同是滲入懸疑元素讓讀者猜想這個故事是否另一個《失控罪》(介紹按我)

雖然鬼絲心知不可能把整本書的內容完完全全地搬到真人版中,三個女生的關係都是破案關鍵,如何取捨又是另一門學問。

只是希望結局不要過度改編就好。真期待電影上映哦﹗難道這是傳說中未出發先興𡚒的感覺嗎?哈哈﹗


列車上的女孩

《列車上的女人》(又名火車上的女人, The girl on the train)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6

導演︰Tate Taylor

編劇︰Paula, Hawkins, Erin Cressida Wilson

主演︰Rebecca Ferguson, Laura Prepon, Emily Blunt

 

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維基百科

Internet movie database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