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韓公主  

如果旁觀者漠視對待可能是最好的結果,可是傳媒渲染報導和別人指指點點的眼光對待事件涉案人,亂加意見真是糟糕的情形。

在兩部電影《希望︰為愛重生》和《青春勿語》中執法者處事手法更加讓人抓緊拳頭,特別是《希望》法官荒繆決定和辯護律師以酒精影響行為為理由來擺脫犯人罪行等等,鬼絲真是希望他們終生都能睡得安穩。

當事人得到的不只是加害者暴行傷害。沒有完結的恐懼和有苦說不出的心情折磨重重洛印在當事人心中一輩子。

不論法律有沒有為受害者伸長正義,受害者只是想息事寧人,重新得到安靜的生活。往往旁觀者卻不願意放開茶餘飯後的機會。

 

素媛1

 

雖然有些旁觀者的做法讓人髮齒,幸好有些旁觀者願意伸出援手。例如《希》為受害家庭的輔導專家,保護小女生的可愛小男孩。

看似受害者沒有得到支持的《青》也有個熱血老師幫忙一下。

兩片都選擇以開放式結局作結。不過《青》明顯地表示受害者無處得以舒發及得到支持,過多壓力只好選擇自殺來結束悲局。

《希》雖然一片光明結束,但感覺這一家人隱憂不斷。

這也說明政府對如何幫助受害者家庭回到正常生活和保護他們的身份措施有所不足,導致悲劇無止境發生。

 

素媛

 

 

《青春勿語》(又名韓公主, 被轉校生, Han Gong-ju)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3

導演、編劇︰李洙真

主演︰千禹熙, 鄭仁善, 金素英

 

《希望︰為愛重生》(又名素媛, So-won)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3

導演︰李濬益

編劇︰金智慧, 趙重勛

 主演︰薛景求, 嚴志媛, 李來

 

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百度百科

維基百科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