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書館戰爭續5

事隔第一集《圖書館戰爭》(連結按我)2年之久,鬼絲對於言論自由更加感觸。

經過電影《十年》得到第35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電影提名後,頒獎禮除了被內地封殺外,在本地也巻起一陣熱潮。

鬼絲更加覺得笑話不絕,要不是電影被頒獎禮捧紅,一部零宣傳連上映期非常短的獨立電影都不會被觀眾注意。這就是人云亦云的心態,像是韓劇《太陽的後裔》(連結按我)猛火地宣傳一樣,大家都抵不住誘惑想一看究竟。

 

一人力量可以改變世界嗎?

 

 《圖書館戰爭》電影主角就是參與保衛隊的新人榮倉奈奈的角度出發去發展一系列故事。有了電影第一集和SP豐富其角色背景後,顯得續集的故事線更加完整。

雖然以政治手法來平息暴力的鬥爭有點狡猾,可是確切符合保衛隊擅於防守的形象。

 

圖書館戰爭續3

 

無論小隻大隻都會全單照收

 

續集《圖書館戰爭2︰最後的任務》對各人的情感線、動作戲都是趨向成熟,只是其峰迴路轉的劇情和第一集一樣突核。

榮倉奈奈和岡田准一的瞹眛互動進一步提昇,後段二人回到最初認識的書店作最後告別真是感動。

 

圖書館戰爭續

 

充滿實力的格鬥技顯得小個子的岡田更加帥氣,愛慕岡田和對保衛隊精神十分堅持的榮倉也是自身發光。

保衛隊隊員之間的信任和默契也是亮點,談論出版自由的言論更加白熱化。

這些元素為故事寫上滿足的句點。是滿足哦﹗不是完整哦﹗

鬼絲希望看到羞澀的告白、俐落的動作戲通通都有,其電影的精神都有貫徹全戲。所以期待被滿足就足夠了,不是嗎?

 

 圖書館戰爭續1

 

雖然不明白為何兩個對抗隊伍先禮後兵然後以暴制暴的行為是文明或是野蠻衍生出來的過程,不過《圖》所形容的未來也許不是遙不可及,其實早就悄悄地來到人前而不自知。

慶幸《圖》會有續集,一再證明日本創作產業自由的興盛。只是希望故事的設定不會以任何類同形式出現就好。

 

《圖書館戰爭2︰最後的任務》(又名Library Wars: Last Mission)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5

導演︰佐藤信介

編劇︰野木亞紀子

主演︰岡田准一,榮倉奈奈,田中圭,福士蒼汰

 

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時光網

維基百科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