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urs

 

大家對美國新奧爾良被颶風吹襲的新聞有印象嗎?《命懸48小時》就是以這事件去發展,就是說警察先生先要面對難產的妻子過世沉重打擊同時,又要擔心早生女兒的生死。

對於強大颱風吹襲,醫院所有工作人員、病人都徹走了。

因為女兒連接著非移動的維生機器,剛為父親的Nolan就要為此而戰。

#涉及劇情細節,慎入#


我不是一個好爸爸


在開段就深信Nolan和他女兒定能被拯救的鬼絲對於他們的遭遇一點都不絕望。

只是看看他如何化險為夷,畢竟他是連換尿片都是手足無措的爸爸,面對的難題不可以太困難吧。

 

hours4

 

首先維生機器因為電源由自動轉為手動和洪水來襲去約束Nolan的行動性,讓他只能在有限的時間作出限制的行動,而且分秒都不能離開新生女兒。

在沒有外來消息之下,人們到處搶掠物資,Nolan所在位置曝光。

他不知道自己的處境有多危險,在災難之時淨水比金錢更加珍貴。

約90分鐘片長的《命》讓絕望的Nolan彷彿什麼事都不用做,難題就會自行解決或是解決不了就放著不管。

鬼絲好幾次都想按快進,在節奏緩慢之時不禁想了好幾次「為何」,中間穿插他和妻子過去點滴都提不起鬼絲的興趣。

 

hours3

 

雖然這是展現父愛的電影,善良也是佔一席位。

不過善良讓Nolan都受到不少苦頭,包括身為觀眾的鬼絲。

相信醫生、護士會回來接救卻一去不回的後果真是害得太慘。

身為警察的他,應該會知道緊急救緩頻道而不是胡亂對著電台大呼大叫吧?

他洞察力實在太弱,看見穿著迷彩裝的人就以為是搜救士兵。

他拯救救援犬時的對白也是說給自己聽,即使自己是警察都對災害,甚至保護女兒都是束手無策。

 

hours2

 

善良最終拯救了他和女兒,別人賠上性命也好、差點賠上自己性命也好。

頑強意志真的能讓一個人不眠不休不吃48小時,讓他能夠撐下去的女兒也用第一次哭聲來感謝父親的偉大。

 

hours1

 

《命懸48小時》(又名Hours, 生死倒數, 搏命關頭)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3

導演、編劇︰Eric Heisserer

主演︰Paul Walker, Genesis Rodriguez, Nancy Nave

 

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維基百科

Internet movie database

 

 

Blogspot.com同步發文

痞客邦同步發文

 

 

大家對美國新奧爾良被颶風吹襲的新聞有印象嗎?《命懸48小時》就是以這事件去發展,就是說警察先生先要面對難產的妻子過世沉重打擊同時,又要擔心早生女兒的生死。對於強大颱風吹襲,醫院所有工作人員、病人都徹走了。因為女兒連接著非移動的維生機器,剛為父親的X就要為此而戰。

我不是一個好爸爸

#涉及劇情細節,慎入#

在開段就深信主角定能被拯救的鬼絲對於他們的遭遇一點都不絕望。只是看看他如何化險為,畢竟主角是連換尿片都是手足無措的爸爸,面對的難題不可以太困難吧。

首先維生機器因為電源由自動轉為手動和洪水來襲去約束爸爸的行動性,讓他只能在有限的時間作出限制的行動,而且分秒都不能離開新生女兒。

在沒有外來消息之下,人們到處搶掠物資,爸爸所在位置曝光。爸爸不知道自己的處境有多危險,在災難之時淨水比金錢更加珍貴。

90分鐘片長的《命》讓絕望的爸爸彷彿什麼事都不用做,難題就會自行解決或是解決不了就放著不管。鬼絲好幾次都想按快進,在節奏緩慢之時不禁想了好幾次「為何」,中間穿插和妻子過去點滴都提不起鬼絲的興趣。

雖然這是展現父愛的電影,善良也是佔一席位。不過善良讓新生兒爸爸都受到不少苦頭,包括身為觀眾的鬼絲。

相信醫生、護士會回來接救卻一去不回的後果真是害得太慘。身為警察的他,應該會知道緊急救緩頻道而不是胡亂對著電台大呼大叫吧?他洞察力實在太弱,看見穿著迷彩裝的人就以為是搜救士兵。他拯救救援犬時的對白也是說給自己聽,即使自己是警察都對災害,甚至保護女兒都是束手無策。

善良最終拯救了他和女兒,別人賠上性命也好、差點賠上自己性命也好。頑強意志真的能讓一個人不眠不休不吃48小時,讓他能夠撐下去的女兒也用第一次哭聲來感謝父親的偉大。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