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理學  

看完韓劇《信號》(按我)之後,才發現趙震雄和李帝勛早就在2013年韓片《憤怒的倫理學》合作。

韓片《憤怒的倫理學》四個壞男人因女人而相識、亦因女人而滅。

這部電影宗旨不是找到兇手,而是在討論沒有好的壞男人,只有更壞的壞男人。

到底這四個壞男人中誰是最壞的?

女大學生高台債築,債主時刻要脅她去兼職模持兒,她只能在大學教授身上找到一點安慰。這兩個問題還不是致命傷。

女大學生家裡的一舉一動都被鄰居年輕警察紀錄下來據為已有,前男友糾纏不清而錯手殺死她。

看過《憤》之後,各個角色只是代表著人們的每一面,貪財的債主、貪圖性慾的教授、自我封閉的警察和癡情的前男友。

兩敗俱傷結局只會令鬼絲拍手叫好而憐惜免問,他們只是一班可憐的負心人。

#譯名因地區有別#

倫理學1

 

螳螂捕蟬 黃雀在後


無論如何他們的壞都不及教授太太,她既不是受害者也不是加害者才是可怕之處。太太冷眼旁觀教授身敗名裂真是令人不寒而慄。

最後壞男人倒人,壞女人當道繼續懷著彼此把柄進行心理戰就是「螳螂捕蟬,黃雀在後」的後話。女版《憤怒的倫理學》也許不錯一看。

這部電影特色就是演員自由選擇角色,獨特選角方式來讓演員自由發揮可見導演對演員們充滿信心。

郭道元和文素利分別飾演教授和他太太在拘留室的吵架實在考驗二人的演技,苦苦迫問奸情的太太簡直是惡魔。

雖然角色數量有點多,可是導演控制劇情節奏、佈局和剪接手法都不會讓鬼絲鼓燥,真是第一次執導長片嗎?

 

倫理學2

 

《憤怒的倫理學》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3

導演、編劇︰朴明朗

主演︰趙震雄,李帝勛,郭道元,文素利

 

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百度百科

維基百科

 

 

Blogspot.com同步發文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