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良辰殺人記2

每天生活都圍繞著的新聞,大家會相信報導的多少部份呢?

老實說,鬼絲除了時間、人物和地點之外(雖然有時候傳媒都會把這三點弄錯),其他都會當作小說來看。

一件事情由不同傳媒都可以演釋出不同版本出來。既然如此,相信則有,不信則無吧。

 

 良辰殺人記1

 

在《獨家報導:良辰殺人記》中連環謀殺案許記者得到獨家線索,經過表面驗正後成為頭條報導。

之後他卻發現報導錯誤,可是為時已晚,事情早就失控。這就是人云亦云的厲害之處。

除了許記者外,還有想閃電結案而保住警方面子的劉隊長,為了收視率的新聞部白局長都是各自扮演著其中一伙人。

擁有不同面的真相由各伙人發現,他們選擇相信的事情左湊右湊也會湊不到最終真相,這是他們的選擇。為了保住局面去互相協調來得到最佳效果反而是他們想要的勝利。

 

良辰殺人記

 

 

另外導演選擇不是臨場血腥場面去喧嘩取寵,而是反映各伙人的選擇去說明其不負責任造成殘酷結局。

只是他忽略了受害者家人被媒體消費方面的描述,也說是他的選擇吧﹗

鬼絲只是好奇劉隊長會把哪一項充滿矛盾的證據中來選擇呈上法庭去指控犯人,而犯人會否因此而定罪。

至於真相…觀眾知道就好,導演也深明此道,不是嗎?

 

 

 《獨家報導︰良辰殺人記》(The Exclusive: Beat the Devil's Tattoo)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5

導演、編劇︰魯德

主演︰曹政奭,裴成友,金宜成,李荷娜

 

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維基百科

Internet movie database

 

Blogspot.com同步發文

痞客邦同步發文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