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人魚4  

以前電影都會播放幾十秒出品公司的片頭,但現時電影的出品公司多到畫面都擠不下,這是說明什麼呢?

以《美人魚》來說,多間出品公司都想叼一口肥肉,這個絕對是周星馳效應。

就算是動用中港台演員都讓電影有點大陸味也好,沒有周星馳出現在畫面也好,「周星馳」這個名字已經是品牌了,他的電影有哪一部不賣座呢?

 

 美人魚1

《美人魚》的主題就是富翁愛上灰姑娘,然後利用美人魚和保護環境來增添味道。

偶然利用3D畫面來包裝2D劇情的電影隨處可見,所以觀看2D版就可,無需多花幾十塊來幫忙拉高票房。

從演員動作的細節、用語的雕塑,一切的笑話都保持周氏作風。

不過周氏作風的搞笑都是即興,也許拍了幾十次才得到導演期望(特別是看得出羅志祥飾演八爪魚的角色被倒吊很久),演員們的心理真是需要調適一下。

 

美人魚

 美人魚3

 

不過,演員鄧超、林凡等好好地消化周氏作風,沒有一點唐突。只是沒有一個角色讓人印象深刻也是個遺憾。

雖然鬼絲支持保護環境,但《美》強制性置入和籌款節目主持不斷呼籲大家來捐輸有什麼分別呢?

有些主題如愛情當然要用甜言蜜語和親密動作來表達其想法,但是環保意識較適合意會而不能言明。

以日本動畫《多啦A夢》為例子,它的電影多多少少都涉及環保元素,可是劇情沒有露骨地表達出來。

《美》的編劇們不妨參考一下,忙著無厘頭搞笑就算了,其他想法就不必過份賣弄,否則會換來反感和唐突。

既然有周導撐腰,又有強大演員們號召力,更加有無窮財力投資方支持。對周導也好,作品品質也好,演員表現和觀眾期待也好,都該值得更好的。

 

美人魚2

 

 

《美人魚》(又名Mermaid) 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6

導演︰周星馳

編劇︰周星馳, 李思臻, 何妙褀等

主演︰鄧超, 林允, 羅志祥, 張雨綺

 

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百度百科

時光網

維基百科

 

 

Blogspot.com同步發文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