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剩者為王2  

 

對影視作品只按讚卻不貶實在不是鬼絲的作風。所以,想避開炮火轟炸的話就不要看下去了。

鬼絲觀看《剩者為王》一共看了三次手錶,它誠實地告訴鬼絲還要渡過漫長的時間,感覺真是糟透了。

就算是藝術片《刺客聶隱娘》(按我)都只是看過時間一次而己(兩部湊巧都是舒淇主演)

果然會寫文字的人不等於會編寫劇本,會寫劇本的人也不一定懂得剪輯來促進電影完整的重要性。

 

終於做了這個決定別人怎麼說我不理

 

《剩》就是嘲笑三高剩女的故事,「三高」就是年紀大、學歷高和年薪高的女性,她們不談戀愛、不結婚但隨著年紀大就會掉價。

反而單身男性就是越來越受歡迎的黃金單身漢。這個課題沒有地域之分,難道世界生了病嗎?

 

 剩者為王1

 

相信順其自然而保持單身的剩女舒淇遇上年輕帥男彭于晏免不了談一下姊弟戀,勇敢地愛是一回事、勇敢地忽視旁人眼光也是另一回事。

可惜導演和編劇都是眼高手低,主線居然平淡如水,亮點卻在副線之中。

 

 剩者為王

 

在凋零的配樂相襯之下,飾演女主角的好友熊黛琳勇敢去愛卻只能祝福對方不只是帥氣的表現。人一旦成熟了,明白有些東西不是佔為己有就是幸福。

飾演追求者的邢佳棟雖然是黃金單身漢的代表,可是他沒有漁翁撒網反而深知沒有刻骨銘心的愛情,安分地接受相親對象。

是否當醫生所以佔據他大部份時間而影響他對人生無慾無求呢?

或是愛情不是必需品只是敷衍父母呢?編劇沒有多加描寫他的動機,只是白白收到好人卡。

 

剩者為王3

 

後段飾演女主角父親的金士傑對未來女婿的叮嚀真是讓人感動萬分,多年在舞台劇磨練得來的演技果然終身受用。

記得金士傑某個訪問說過,他在電影和電視劇客串一下都是為了收入和曝光率,否則無法支撐他的舞台劇事業。

鬼絲不介意他為名利低頭,因為他的存在提高作品的質素。

像是他在台劇《我可能不會愛你》短劇「收信快樂」(按我)短短十多分鐘的獨腳劇已經印象深刻。

 

《剩者為王》(又名The last women standing)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5

導演、編劇︰落落

 

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百度百科

維基百科

 

 

Blogspot.com同步發文

痞客邦同步發文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