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實愛麗絲  

《誠實國度的愛麗絲》孤立無助的女主角由李貞賢飾演,聽聞零片酬的熱血演技贏得如奧斯卡般的韓國青龍電影獎最佳女主角獎項。

從一開始無厘頭綁架案原以為女主角求解脫的表現是個黑色幽默喜劇,對電影被列為成人觀賞類別實在百思不得其解。

誰知女主角並不是主動求助,而是化身為復仇的地獄使者。讓鬼絲不得不敬佩韓國復仇片黑暗猶如無底黑洞。

 

 誠實愛麗絲4

 

彷彿看到龧光但隨即消逝的消極,看似誇張又現實的血腥場面。

劇情的多樣化撤底讓觀眾感到人生嚴寒,慶幸自己的人生比主角好。

 

 誠實愛麗絲5

 

要是主角的家人朋友及早發現問題而伸出援手,要是無助的主角主動提出求救訊息,恐怕悲劇能夠中止,她也能得到幸福。

只能說老天(即是編劇)沒有憐憫之心,讓女主角代表的小人物面對社會、家庭問題「盲目地堅持下去」,其問題比自我封閉的「雙失青年」更難發現。

被壓力壓到體無完膚而大開殺戒,往後血淋淋劇情不禁想像成電影為社會福利署的反面教材,鼓勵無助的人主動求助,畫面只差相關機構的熱線電話。

 

 誠實愛麗絲2  

 

《誠實國度的愛麗絲》(又名Alice in Earnestland)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5

導演、編劇︰安國真

主演︰李貞賢,明桂南,吳光祿,徐永嬅

 

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時光網

維基百科

 

 

Blogspot.com同步發文

痞客邦同步發文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