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377fb02fdc30408c4c1b14eac92b2e1

當投資者概嘆股市下跌而導致賣樓少賺幾十萬時,當時尚達人在博客談及通宵排隊買不到限量球鞋的不甘心時,大家知道香港某一個角落有小孩面臨失學嗎?

 

真人真事改編月薪四千五百元港幣的呂麗紅校長事件,《五個小孩的校長》完全向教育者、父母打一巴掌,看看香港教育制度和辦學團體如何聯手摧毀孩子的純真時代。

 

0f0ea4a3b9d4a452ef37b782e95de9c9

以楊千嬅飾演名校呂校長處理孩子失控事件為開場,「有錢使得鬼推磨」的道理真是教人震撼。

這些想法和低知識的暴發戶有什麼分別呢?

對教育制度失望的呂校長辭去職位後,透過傳媒報導得知一間郊區幼稚園面臨收生和資源不足而殺校。

 

fa58adb98a53a187141928675eb4448e

《五》的學生均出生低收入家庭而無力支付手昂貴學費,不計較低薪水的呂校長越是了解這個獨特的溫室養成可愛卻懂事的孩子們,越是盡力幫助他們轉校去。

雖然看得心酸可是連中學生出外旅行都要要求老師盛飯的港孩相比實在強很多。

呂校長在教育的貢獻和補習天王視教育為生意、辦學團體以虧錢來拒收清貧生形成強烈對比。

反映辦學團體「視教育為糞土」的可憐事實,使幼稚園的形勢更加險峻。

 

3f4265082e6c68c0d6867a5e01fa0efa

 

把真人真事搬上大銀幕,導演深明明星效應的作用。

除了把真實故事增添催淚元素外,更邀影后楊千樺和高產片量之演員古天樂擔任主角自然形成話題。

加上呂麗紅校長本身的故事已經是傳奇,在口碑相傳下讓大家反省身教如何影響孩子。甚至讓談及社會問題的電影再度擠身於香港電影金像獎提名名單中。

最近呂麗紅校長獲香港教育學院頒發榮譽院士以表揚其成就。

d233c2a75ae32f05339e2bf953829962  

也許這五個小孩長大後出人頭地後比其他實業家更加懂得「有錢使得鬼推磨」。至少他們有個美好的童年,認識以身相教的校長也是幸運的事情。

 

《五個小孩的校長》(又名可愛的你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5

導演︰關信輝

編劇︰關信輝,張佩瓊

演員: 古天樂,楊千嬅,吳耀漢,吳浣儀

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百度百科

時光網

維基百科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