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香  

 

彭順導演自身新聞不斷,不認不認還需認的外遇,還有包容原諒的好人妻,最近竟然傳出妻子懷孕的消息。現實的故事比他執導的電影更富娛樂性。

彭導最近作品《宅女偵探桂香》走一貫黑色偵探喜劇。

不過和其他作品比較起來,《宅》似乎走得太黑,以致鬼絲看到一頭霧水。

鬼絲是否說得太玄妙呢?首先,讓一個只是失戀而沒有「宅味」的女生稱為「宅女」已經是「黑」的表現。

找來王珞丹當電影主角已經不是稀奇,娛樂圏本來就是百花齊放。只是這朵花該不該配上瓶子有待討論。

 

 桂香2

 

其次讓鮑起靜飾演似瘋又不是瘋的婦女,住在一個如博物館般的家裡偷窺。

這個例子完全是黑色幽默風。鬼絲感覺讓港產片《殭屍》(按我)她的角色延續過來,只是少一點嘶聲力竭。

 

 桂香3

 

飾演正直不阿警察的周渝民對宅女的愛慕沒有舖陳,只是一下子爆發的劇情算是「不正常中的正常」。難道這是帥哥的權利嗎?

不能自圓其說是《宅》的特點,就如鬼絲想不透開場分屍案出現的目的。

結果想了又想,它存在的意義就是支開周渝民的拍擋,好讓他和宅女獨處一室查一下案情、調一下情吧。

 

 桂香1

 

把愛情、推理、黑色幽默元素左湊右拼的《宅》,其犯人的犯罪手法實現早就開場不久讓鬼絲暗許不要弄得低劣的結局的想法。

既然是談談情的風花雪月何必請來鮑起靜、任達華和邵美琪當配角呢?彷彿觀看杜琪峰警察電影鬧劇版般,只差林雪一人出現罷了。

 

《宅女偵探桂香》(又名Detective Lady) 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5

導演︰彭順

編劇︰伍臻祥

 

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百度百科

時光網

維基百科

 

Blogspot.com同步發文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