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s 3

 

以癌症為主題的電影會有多麼期待的事情發生呢?

只有兩個結果,一就是成功對抗癌細胞的正能量電影而感動到又哭又笑,像是精神分裂。

二就是享受當下、不願後悔浪費最後時光的勵志電影,導致哭光一盒紙巾。

 

#涉及結局內容,慎入#

 

這就是生命

 

今次電影屬後者,大家要有心理準備哦~

電影商港譯名字不錯,讓"The Faults in Our Stars"有個美麗的意義。

電影《生命中美好的缺憾》的男、女主角都是在癌症支持小組認識的。

要知道「支持小組」是美式文化,在一群的陌生人中坦誠自己面對的問題從中得到勇氣。

二人在這個契機一見鍾情,接著二人加深認識、相愛到分離實在適合不過。

一見鐘情這回事不過是電影開始五分鐘的事情,到了患上癌症末期的女主角來說,能夠多活一天都是天上跌下來的禮物。不浪費任何時間,珍惜眼前人才是重要。

 

star 3

 

這就是遺憾

 

說是遺憾的話,女主角迷戀的一本小說而起。小說寫的主角也是患有癌症而引起女主角的共嗚。

親身和作者見面是女主角的夢想,可是夢想實現並不如想像中的好,畢竟能寫出美好句子的人並不代表他有高尚的品格。

像癌細胞般揮也揮不走的討厭作者,就連人生最傷心的一天都要面對他,這也是人生的無奈。

 stars 4

 

這就是美好

 

從來都不燃點口中的香煙就是玩弄力量的表現,這是從十來歲年輕人經歷死亡的年輕人體驗。就像面對病症一樣無能為力,只能從這些小事情來提醒自己活著真好。

 

 stars 1

 

鬼絲觀看《生》之前曾經擔心演員名單會浪費角色,不過看完就把擔心一掃而空。

男、女主角在另一部飾演兄妹的電影也是改編小說,劇情雖然是奇幻可是他們的演技大可不用跟著奇幻下去(電影名字呼之欲出,鬼絲偏偏不道破)

難道他們以為自己參與王家衛電影而不知那一場戲到底在演什麼嗎?

無論如何《生》中男、女主角的性格鮮明,可能是年輕又生病的無顧慮讓他們勇於表達自己。結局完全賺到鬼絲一盒紙巾的眼淚。

 

stars

 

《生命中美好的缺憾》(又名The Faults in Our Stars, 星運裡的錯)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4

導演︰Josh Boone

編劇︰Scott Neustadter, Michael H. Weber

主演︰Shailene Woodley, Ansel Elgort, Willem Dafoe, Laura Dern

 

延伸閱讀

特魯曼X學會如何向世界說再見

失驚無神自殺合約X終於做了這個決定別人怎麼說我不理

 

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百度百科

維基百科

Internet movie database

 

 

Blogspot.com同步發文

痞客邦同步發文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