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rn 3  

鬼絲認識一位朋友,因為新進公司有元老級人物存在的關係,他喜歡控制自己進公司的時間,有時下午五時才出現。

結果苦了朋友,差不多到了下班時間才接到當天第一個指示,只好硬著頭皮加班。

還有元老級人物拒絕把程序電子化,結果公司依然以打字機發出重要文件、傳真機收取文件的年代。

可是說他是個頑固的老人家也不是絕對,他不在公司時依然會用Whatsapp處理公司大小事項。真是一個災難的遭遇。

 

intern 1

 

幸好,Robert De Niro在《見習冇限耆》不是老頑固。

無論在職場或是做人處事上,他都會提點一下年輕人,但也會尊重別人的意見。

該否取捨就看個人意願,他真是一個可愛又謙虛的老人家。

 

 intern 2

 

《見》在講述一個老人家適應年輕人公司的故事,而一個已婚女性在家庭和事業作出選擇。

在處於網絡主宰年代,如爆炸般發展的公司的確需要利用老人家的經驗和技能。

單單看Anne Hathaway發錯電郵而不知所措,Robert處世不驚的解決事情的對比高低立見。

正因劇本在小細節形容薑越老越辣的事情,讓整個故事變得一點高潮都沒有。Anne陷入事業和婚姻危機都是混一混就過去,「輕描淡寫」可能現時電影的流行語。

Anne也是代表事業女性的心聲。丈夫在外工作服侍上司,回家就有妻子服侍。這是如此天經地義的事情。

可是妻子在處理公司大小事項後,還要回家處理丈夫和小孩的大小事情。

廿四小時工作的妻子沒有自由時間,於是《見》就安排Anne有個貼心的丈夫辭去工作照顧小孩。

 

intern

 

也許「平衡」真的很難

 

劇本把Anne寫到了是女性主義者,男在外,女在內的觀念實在根深蒂固,就連開放的西方國家都有這一道牆,別論東方國家了。

所以,要平衡大家男女平等的觀念,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

至於一間公司要急不及待趕走老人或是貢奉他為寶貝,就要看看公司文化和老人家是否在同一個頻率上。

推動公司進步自然要鼓掌,可是阻礙公司健康地成長,除非員工受不了這文化而辭職,恐怕要勸一下這位老人家退休。否則一輩子都別想公司擴充。

 

《見習冇限耆》(又名Intern, 高年級實習生) 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5

導演、編劇︰Nancy Meyers

主演︰Anne Hathaway, Robert De Niro, Rene Russo, Anders Holm

 

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百度百科

維基百科

Internet movie database

 

Blogspot.com同步發文

痞客邦同步發文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