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追婚日記5

 

鬼絲沒有看過徐靜蕾、黃立行等主演《杜拉拉升職記》,不過借用角色名字的電影《追婚日記》就看了一下。畢竟有鬼絲喜愛的演員林依晨、陳柏霖和周渝民。

由於內地製作、台灣演員當主角,鬼絲在網絡上紛紛看到別人攻擊台灣演員口音有偏差。

鬼絲不禁要說一下 (大家不贊同的話都不要圍攻鬼絲哦﹗),大家到底是為了上一門語言發音課或是為了消閑兩個小時而選擇觀看《追》呢?

就算是內地演員演出也不擔保他們操官方的語言,甚至某人氣演員在整部電影說話含糊不清都能得到導演認同的例子隨處可見。要是口音有偏差或是含糊不清之間來個選擇,鬼絲倒是選擇前者。

 

 追婚日記2

 

說回電影,女生的幸福是怎麼樣子呢?受過高等教育嗎?上位到公司最頂端的位置和男生的工作能力看齊嗎?和一個高帥富結婚嗎?

 

 追婚日記1

 

看來多個問題中,《追》企圖解開所有問題的徵結,女主角拉拉要伴隨一個事業尚待發展的男朋友王偉或是奔向事業有成的追求者陳豐呢?

這個「向左走,向右走」的問題沒有正確答案,觀眾只是陪伴拉拉見證其人生。

 

追婚日記3

 

 

33歲的她有勇氣面對重新出發,或是在有限旳選項中脫掉單身光環?

電影主角的煩惱並不屬於普通人,畢竟每個人不是有機會成為公司頂端人物然後遇上高帥富的際遇。反而二人相戀之後,雙方要到多久才會產生談婚論嫁的共同想法才是關鍵問題。

 

 追婚日記

 

鬼絲認識的友人中,一對朋友談戀愛快要十年才計劃結婚,其導火線是儲蓄足夠房子首期了。

聽到這兒,鬼絲覺得很悲哀,如此現實的問題居然能夠左右人生計劃。

要是中途分手,或是結婚以後還是離婚了。青春是否白白虛耗呢?

 

 追婚日記4  

 

計劃25歲結婚、27歲生第一個孩子、30歲生第二個孩子和買房子,然後工作到55歲就退休等等都是夢想一生,實踐人生時就有其他元素打亂。

先是不知所措,繼而順來逆受。特別是現在離婚機率如此普遍,房子是賺是蝕都是言之尚早。

既然如此,順著感覺走不是很好嗎?一紙合約的婚姻真是比十年後房子價值更加難以預測。

 

追婚日記6

 

 

《追婚日記》(又名杜拉拉追婚記, 杜拉拉升職記, Go Lala Go)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5

導演︰安竹間

編劇︰苟興妍, 安竹間

主演︰周渝民, 陳栢霖, 林依晨

 

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百度百科

維基百科

 

Blogspot.com同步發文

痞客邦同步發文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