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shot_2016-01-15-23-50-27-752  

 

 一個綜藝節目能撐到12年,能被觀眾愛戴時結束實在得來不易。

做一部電視劇的話,找來的演員會演也好,不會演也罷。只要導演剪得對,音樂用得對,再爛的劇集都會變成人氣劇集。

做一個綜藝節目邀請的嘉賓種類層出不窮。會演是加分,不會演就讓主持人捏一把汗。導播如何剪、配樂如何下通通都不對味,鬼絲也看得興致缺缺。

要是《康》感激觀眾的支持,鬼絲也感謝節目製作團隊和主持人的辛勞。不能依靠肢體語言搞笑的清談節目比遊戲節目更加難以吸引觀眾。

 

 

Screenshot_2016-01-15-23-45-08-37

這篇不是評論文,而是鬼絲私心地寫一下和節目一期一會。

 

打開最後一集的《康熙來了》,首先播放歷年來的片頭才發覺自己由《康永當家》開始收看。

那時候,鬼絲開始脫離港式電視節目,往網絡到處探索。內地「土豆網」是收看外地電視劇、綜藝等節目的最好渠道。

從《康》認識許多台灣藝人和台灣文化,也曾經讚嘆《康》的吸引力大得讓難得一見的一線明星接受專訪。

蔡康永技巧式問答,徐熙娣的悄皮,陳漢典的無厘頭模仿。還有一班為節目提供不少題材的嘉賓們。年復一年,收看《康》變成鬼絲的習慣。

 

Screenshot_2016-01-15-23-51-09-536

連鬼絲每次去台灣旅遊也不忘趕在10時前回酒店,把握收看《康》在電視台播放的機會。

可惜《康》在倒數時,鬼絲有機會去台灣走一趟卻看不到 

(剛好是播《雅典納轟趴》的星期五,要星期天離台了

 

Screenshot_2016-01-15-23-41-51-380  

蔡康永在節目最後一集結束前問到:你有喜歡過這個攝影棚嗎?

就算你們沒有說出來,鬼絲還是感覺到你們製作節目的熱誠,對工作的喜愛。

鬼絲不時翻舊集數看一下也是會被你們不造作而無厘頭的對話弄得笑不攏嘴。

Screenshot_2016-01-15-23-43-24-605  

記得鬼絲從首播就追看《Running Man》,鬼絲還是喜歡第1、2年的遊戲主題。

能在關閉無人的商場、博物館等地方跑來跑去實在很棒,撕名牌環節就算沒有嘉賓也刺激得眉飛色舞。

現時主題即使做得多盛大,有時候鬼絲覺得節目拼命抓住最後一根水草。各主持人刻意的角色扮演已經是走走形式罷了。

鬼絲已經有心理準備對它說再見。應該不會像看《康》最後一集時哭得亂七八糟吧?

也許,找不到下一個可以陪伴12年的綜藝節目。要是把《康》重新看一遍也可以再看12年哦!

 

Screenshot_2016-01-16-01-00-58-533  

所有圖片截圖自《康熙來了》13/01/16 & 14/01/16集數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