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nce

曼哈頓戀習曲

 早在FB透露部落格達15萬瀏覽人次的話就會再次辦連發活動。這次活動主題是Duo,找來幾部相似主題的電視劇/電影寫一下,結果鬼絲發覺不容易,只能找到幾組作品。最後只好寫一下鬼絲私人推薦^^

第一次有DUO為主題來發文的想法時,就是看過同一個導演製作的電影《一奏傾情》和《曼哈頓戀習曲》。

發覺兩者無論是主題和劇情都是過於相近 又不是延續篇的大前提下,實在難以理解導演為何要拍兩次。

 

once2

 

總之,兩者的男、女主角都是透過音樂來治癒失意之心,其演釋的歌曲一樣好聽。 

《一》其中一曲《Falling Slowly》還得到奧斯卡原創歌曲獎。

 

 曼哈頓戀習曲2

 

硬要說兩者的分別,《一》可算是試演版,在愛爾蘭的街頭預演一番,當電影得到好評後導演便籌備《曼》。

然後邀請知名演員在更加繁華的紐約市街頭熱演,所以《曼》是豪華版也不為過。

從兩者都看到角色對音樂的熱愛,觀眾透過音樂代入其角色的內心世界,而且理解未出道的歌手在製作作品時遇到不少困難。所以,大家遇到好作品就要支持一下。

 

曼哈頓戀習曲1

once1

 

《一奏傾情》(又名曾經。愛是唯一, Once, 曾經擁有)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06

導演、編劇John Carney

主演︰Glen Hansard, Markéta Irglová, Hugh Walsh 

 

《曼哈頓戀習曲》(又名一切從音樂開始, 再次出發之紐約遇見你, Begin Again)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3

導演、編劇︰John Carney

主演︰Keira Knightley, Mark Ruffalo, Adam Levine

 

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百度百科

時光網

維基百科

洋蔥頭表情符號來自洋蔥酷樂部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