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cond  

 

《逆轉勝》以一句話來形容——團結一致共同對抗外敵。

 

我不要搬家﹗

 

搞砸了桌球王名號的弟弟壓抑想家的念頭,和哥哥斷絕往來、到處漂泊多年,以為自己的失踪會把問題隨之帶走,誰知哥哥要肩負償還弟弟的債務。

以弟弟為榮的哥哥在弟弟得意及失意時刻支持他,哥哥相信弟弟終有一日回家的時候,壓抑「放棄」精神去包容弟弟搞砸了。

 

 second3

 

爸爸過世了,女兒壓抑自己還是個高中生的事實,利用自己的方法來保住家園。

不過她只想家裡有個大人能夠負起責任,所以叔叔就算多麼墮落,她都無條件地把他抓回來。

然後桌球經驗豐富的叔叔以最短時間來訓練姪女,希望她能在桌球比賽中取勝而利用獎金還債。結果是……

 

second1

 

我們搬家吧﹗

 

其實編劇把他們寫成兄妹也不為過火,可是劇本設定他們是看似親密卻疏離的叔叔和姪女關係倒是讓人疑惑。

因為社會新聞常說兄弟姊妹爭家產,《逆》這些家人卻各自壓抑自己的來擁抱其他家人的問題。

到底說這家庭的成員關係過於深厚或是純粹虛構故事來理解呢?

 

second2

 

從「不要搬家」到「願意搬家」的堅持中,絕對不是姪女的任性行為。而是她明白「家」不是基於形體,而是人來組成。

就是沒有屋子,只要家人尚在都是一個完整的「家」。

 

題外話

 

飾演社工阿姨的出場次數雖然不多,可是道盡部份觀眾的心底話。

辛苦地工作以為豐厚的回報可以和家人分享,誰知家人卻覺得金錢買不到共享時光。

對哦﹗就算多麼富有都買不到時光,當醒覺其重要性時卻發現和家人的距離越來越遠。

勇敢地離開壓抑,勇敢地對家人說「我愛你」吧﹗

 

 

 

《逆轉勝》(又名愛上九號球, Second Chance)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4

導演︰孔玟燕

編劇︰孔玟燕, 陸欣芷, 閻玲怡

主演︰溫尚翊(五月天怪獸), 黃姵嘉, 王識賢, 劉以豪 

 

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維基百科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