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eb12c41e2b3b07bced6b34f8297f6e9.jpg 

 

人生匆匆幾十載,到底怎麼樣才是女人的幸福呢?

擁有一個愛自己又愛他的帥氣丈夫和一對可愛的子女;或是擁有一份受人敬仰的事業,享受單身主義呢?
鬼絲也不知道哪一種才是幸福。哪怕是自己能夠自由地選擇就是幸福吧!
 
電影《妻子小姐》利用輕鬆奇幻喜劇來探討女人的幸福。
因為勾魂使者錯誤地勾錯靈魂,讓該死的人留在人間,未到時候的靈魂卻帶到天堂去。
屬於後者的妍友被迫和天使做交易來獲得重新。
原本是受人尊敬,享有高薪的律師要替代已經是兩個小孩的媽媽活一個月。妍友會應付到如此翻天覆地的人生嗎?

6fe28f2a71bed6a1fa2445c936df5643.jpg 

這是一種幸福選擇
 
莫名其妙地進入別人的人生並不容易適應,從抗拒到接受的過程,本是單身的妍友從這個家庭接觸另一種幸福。
從自己「前世」的物品來看,財富不富裕卻身心富裕。
丈夫對家庭的責任心簡直是超人轉世,兩個小孩時而可愛、時而頂心頂肺也是幸福滿瀉。一切都是心甘情願的選擇。
像是藥劑師看見一個讀幼稚園的小孩想買能夠治好媽媽「更年期的病」時,她沒有賣弄醫療知識讓小孩知難而退,而順應需求給予「治療的藥」(更年期不是病,而是人生必經階段,怎會有藥可治呢?)。
這間藥店並不是黑店(賣他的是維他命),只是藥劑師選擇了讓小孩幸福快樂的方法。


cd1ffd5a56f59b497153199e417d28d3.jpg 

 

進入一個現成家庭研習班
 
透過捍衛被欺凌的大女兒的妍友算是改變心路歷程的重要一環。從欺凌者代表律師聽到曾經是自己說過對白的妍友,她終於明白當媽媽的苦澀,也明白以前的自己是多麼持勢凌人。
 
鬼絲喜歡《妻》的結局,擁有並不等於幸福,失去也不是不幸福,哪怕剩下一天的時光都要想愛就愛,幸福也許會以另一個方式出現。

 

 

《妻子小姐》 (又名老婆小姐,帥氣的噩夢,美好的噩夢,wonderful nightmare, miss wife)基本資料

上映日份: 2015

導演:姜孝鎮

主演: 宋承憲,嚴正花,金相浩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