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觀看動畫長片《玩轉腦朋友》(按我)冷不防淚流滿面,要是看《扑通扑通我的人生》就不會有這個煩惱,紙巾盒早就在旁候命。

原因是《朴》講述患上衰老症的16歲少年和他的家人如何度過晚年。

電影選擇沒有奇幻、沒有愛情、沒有人生哲理的劇情,只靠親情的《扑》至少成功賺取鬼絲以公升來計算的眼淚。

 

16 3

 

 

不過,真正賺取的主人翁並不是少年,他勉強是導火線。

在角色之中,他算是感覺最少悲傷的一位,似乎接受生死由命的事實而沒有呼天搶地。周邊的人物反而對他的不捨更加強烈,包括他的父母在內。

更糟糕的是少年的冷靜讓鬼絲開始感到迷惘。迷惘的是電影到底表達怎麼樣的訊息?

坦然面對死亡而準備身後事嗎?少年和他的父母似乎沒有如此坦蕩蕩,他們仍然抱著奇蹟降臨的希望。

明知道生命在倒數,所以要活得有意義嗎?另一部電影《跨樂心天堂︰火熱告別曲》(按我)反而更加燃燒生命到最後一刻。

 

16 1

 

 

《扑》賺取大家刻意的眼淚,也沒有打算搏取大家苦中再樂的心思。

反正角色哭得缺堤時,大家也不能比下去盡情地哭就對了。

好久不見的姜東元和凍齡女星宋慧喬當上16歲孩子的父母未算欠缺說服力,可是一副明星相的他們實在是戴上低調的光環演出著。看見帥哥美女果然猶如電影名稱一樣「扑通扑通」。

 

16 2

 

 

 

《扑通扑通我的人生》(又名My Brilliant Life)基本資料

#譯名因地區有別#

 

上映年份︰2014

導演︰李在容

編劇︰崔珉碩, 李在容, 吳曉珍

主演︰姜東元, 宋慧喬, 曹成穆, 白日燮

 

 

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百度百科

時光網

維基百科

 

 

 

Blogspot.com同步發文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