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ios4  

 

香港電影界有一個組合,導演兼編劇梁樂民、陸劍青的名號相當響噹噹。

他們共同製作處女作電影《寒戰》橫掃香港電影金像獎,但是他們在鬼絲心中是個會費盡心思、結果卻不盡如人意的組合。

鬼絲對《寒戰》的影評不多加以細述,大家盡管看一下舊文(按我)吧。

 

電影仍在試驗ing...

 

鬼絲沒有挑戰導演們的專業的意思,畢竟他們參與許多部的電影製作的經驗。

只是換到他們來控制大局時,會得出并并有條的電影嗎?

 

 helios3

 

電影《赤道》以核武器戰爭為主題,劇本方面嘗試加入多國拍攝,採用香港、內地韓國的演員們。

每五分鐘就轉換地方一次的頻率,角色們也是五分鐘就蹦出一個新的角色來。

轉換地方以字幕、地標來介紹就可以了,角色們的身份大部份都只能猜測的,既然都投放大量人力財力製作電腦效果,加個字幕算是小事一樁吧﹗

角色語言不通的問題用一個鏡頭交帶就可以,無需剎有介事地每次都做出多餘的大動作來。

在電影開段透過多個角色說明壞人們有多壞、使用的都是重武器,可是飛虎隊太忙碌了,都湊不上客串的時間,只能用一班如雜牌軍的警察們解決槍戰,結果造成大量傷亡的場面。

 

helios1

 

然後,談談如羅漢果般外型的核武器戰爭吧﹗

幸好導演沒有天方夜譚地讓核武器在香港引爆,整部電影只是理智地述說壞人們、各個政府部門如何爭奪羅漢果,然後電影就結束了。

不如把這顆羅漢果加水煲一煲,一人喝一碗就完結外交問題吧﹗

最後,鬼絲用電影對白來總結,導演已經「盡力吧」保持劇情的流暢度,演員也是「盡力吧」導演和劇本的要求做到,至於電影是否得到觀眾喜愛都是「盡力吧」。

 

 helios2

 

唯一可讚的是,居然能邀請多個大牌演員、幕後製作人員合作,想必紙上談兵的時候必定吸引,或是金錢的說服力十分可靠。

不過這是以劇本為重的電影,請來幾個大牌演員根本不能解決問題。

所以,他們「奉命行事」地完成任務,電影的合理及流暢程度就不能控制了。

雖然劇情時而槍戰、時而核武器,導演也不忘讓打打殺殺、收集情報等工作交給美人計,讓一切都變得順暢起來。

 

 helios

 

《赤道》(赤盜, 大峽谷, Helios)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5

導演、編劇︰梁樂民、陸劍青

主演︰張學友, 張家輝, 王學圻, 張震

 

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百度百科

時光網

維基百科

 

 

Blogspot.com同步發文

痞客邦同步發文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