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rminator3  

2015年荷里活片續集的動靜太多,上半年有部《復仇者聯盟2(Avengers: Age of Ultron),接近暑假就有《速度與激情7(Furious 7)、《侏羅紀世界》(Jurassic World)、《職業特工隊5︰叛逆帝國》(Mission Impossible: Rogue Nation)等等。要是科幻迷的話,不會錯過有Arnold Schwarzenegger《未來戰士︰創世智能》(Terminator Genisys) (簡稱《未5)

 

每次續集出現的話,大家會否有個迷思呢?

看新一集的時候,需要翻看之前的作品嗎?看科幻片必需看3D版嗎?

鬼絲就以《未5》為例,為大家說一下吧﹗所以,劇情方面不會透露太多,大家就進場觀看吧﹗

 

Welcome Back!!!

 

先說《未來戰士》系列的背景,基本上是人類自己惹出來的禍。

人類製造先進系統Skynet企圖改善生活,誰知 Skynet過於人工智能化,導致它有意識地認為自己不是為人類服務,而是統治世界的品種。於是滅絕人類是它首要目標。

人類同一天大規模被殺害後,後人稱之為「審判日」(Judgement Day)

 

 Terminator1

 

人類當然不會引頸以待,以John Connor為首的反叛軍企圖扳倒機器人的統治。

Skynet認為John太難對付,於是派遣機器人利用時光機回到過去,用盡一切方法讓John媽媽、John消失。

於是《未》系列就循著這個劇情衍生多部電影,製造科幻片的經典神話。

 

I'll Be Back!!!

 

至於大家有必要看之前的作品才能看《未5》嗎?其實《未5》不算是前四部作品的延續,鬼絲反而覺得《未5》是所有作品的濃縮昇華版。

經過幾位導演負責的《未》,以James Cameron執導《未12》始終是經典,所以《未5》導演Alan Taylor改變路線也是明智選擇。

 

Terminator5

 

 

 

以往的作品因為有時光機的關係,令John媽媽、John本人早早就接受自己的命運,所以他們養精儲銳準備對抗「審判日」的來臨。

《未5》就以不能逆來順受其命運的理念,加上時間跳躍、平行時空等話題令整部電影的氛圍變得煥然一新。

而且《未5》一口氣把所有作品出現過的暗殺機器人型號找出來,甚至把反叛軍的所有關鍵人物匯聚一起。Arnold說經典台詞「I'll Be Back」和片首向路人搶衣服已經獲得不少掌聲吧﹗

 

 Terminator

 

以現時荷里活特技效果來說,《未5》會是精彩的動作科幻片。

不過3D特技未算突出,大家看哪個版本都可以看得過癮。

 

還有,片尾字幕走了一段後有彩蛋哦﹗大家別急著走。

 

 

盤點歷年《未來戰士》機器人

 

T-800T-850 (於《未1-3,5》系列現身)

 Terminator2

Arnold 飾演這個型號的機器人。外表由真正人類皮膚組成、內裡為機械人組成。首集首要任務本來是暗殺Connor等人,後來被反叛軍抓到以後改變其程式讓他成為自己人。當鬼絲以為T-800在《未5》只是個服從命令而沒有感情的機械人時,最後他與敵人同歸於盡時遺言實在感動。

 

T-1000 (於《未2》、《未5》現身)

Terminator4

由液態金屬構成的機器人,只要接觸過的物體都能模彷其形態、甚至身體可以局部變成武器。無論適應、自我恢復能力都比T-800高。

 

T-X (於《未3》現身)

Terminator7  

除了有T-1000特性之外,還有可以任意改變其他系統程式來協助自己完成任務。

 

 

《未來戰士》 (又名終結者魔鬼終結者, Terminator)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1984

 導演︰James Cameron

 編劇:James Cameron, Gale Anne Hudd

主演︰Arnold Schwarzenegger, Michael Biehn, Linda Hamilton 

 

《未來戰士:末日審判》 (又名Terminator2: Judgement Day)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1991

 導演︰James Cameron

 編劇:James Cameron, William Wisher Jr.

主演︰Arnold Schwarzenegger, Linda Hamilton, Edward Furlong, Robert Pactrick

 

《未來戰士3:殲滅者TX》 (又名 Terminator3: Rise of Machines)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03

 導演︰Jonathan Mostow 

編劇: John D. Brancato, Michael Ferris, Tedi Sarafian

主演︰Arnold Schwarzenegger, Nick Stahl, Claire Danes, Kristanna Loken

 

《未來戰士2018》 (又名Terminator Salvator)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09 

導演︰McG

編劇:  John D. Brancato, Michael Ferris

主演︰Christian Bale, Sam Worthington, Anton Yelchin

 

 

 《未來戰士︰創世智能》 (又名Terminator Genisys)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5

 導演︰Alan Taylor

 編劇︰Laeta Kalogridis, Patrick Lussier

主演︰Arnold Schwarzenegger, Jason Clarke, Emila Clarke, Jai Courtney

 

 

 

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百度百科

時光網

 維基百科

 Internet movie database

 

 

 

Blogspot.com同步發文

 

痞客邦同步發文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