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icopter  

 

父母是無條件愛孩子,可是子女會是無條件地愛他們的父母嗎?

 

為人父母的使命就是養兒一百歲

 

導演刻意安排《我的神煩腐媽》出位媽媽是個開明、百分百支持兒子決定的人。

介入兒子申請大學面試、參加家長會企圖認識兒子的學校生活,還有鼓勵兒子公開承認同性戀等等。

 

 Helicopter2

 

要是鬼絲朋友有這樣的母親,鬼絲會叫她為Cool媽。

可是自己的媽媽是這樣模樣的話,恐怕會頭痛不已。頭痛的原因不是她如此開明,而是她為孩子出頭的行為不單讓兒子在同輩之間成為笑話,也給予許多無形壓力給兒子。

 

孩子明白父母長憂九十九的原因嗎?

 

 Helicopter1

 

導演在此地無銀三百両的情況下在字幕尾聲都寫上"Any Resemblance to real persons, events or locations is purely coincidental. Really, Mom, this isn't about you."(角色和劇情如有雷同,實屬巧合。真的不是關於你,媽媽)

鬼絲相信這個溺愛故事不是虛構出來,即使不是導演親身經歷,也集合了身邊人的經歴。

身為孩子的觀眾可能對劇情出現過的尷尬似曾相識。而父母就會覺得其中的情節是理所當然去鍾愛孩子的行為,甚至認為其中的經驗之談也是自己即將或是已經面對的難題。

 

Helicopter3  

 

導演透過電影向父母說︰該放手的時候就要放手。

兒女製造的問題就由自己來解決才是成長必經之路。

他也向孩子說︰父母溺愛孩子是天經地義之事,請體諒他們做出種種讓孩子丟臉的事情。

雖然《我》由製作團隊、演員、製作預算上屬於小製作,可是值得合家歡觀賞哦﹗

 

母親節快樂﹗

 

《我的神煩腐媽》(又名Helicopter Mom)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4

 

導演︰Salome Breziner

 

編劇︰Duke Tran

主演︰Nia Vardalos, Jason Dolley, Mark Boone Junior, Skyler Samuels

 

 

 

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Internet movie database

 

 

 

Blogspot.com同步發文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