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ng2  

 

鬼絲在網路上看《黃飛鴻之英雄有夢》,在片頭幕後人員名單上有兩個名字讓鬼絲考慮要不要關閉視窗,他們是導演周顯揚和編劇杜緻朗。

二人合作作品有《殺人犯》和《大追捕》(按我),兩部電影給鬼絲的經驗都是前半部正常,後半部越來越走下坡。

可是鬼絲又想看一下本來沒有功夫底子彭于晏飾演的黃飛鴻如何打得有模有樣。加上有洪金寶和張晉當彭的對手和動作指導是元奎這些動作片指標出現就放心了。

 

 wong

大家在動作戲上一定不會失望,整部戲差不多每隔五分鐘就打一次,群戲毆打、一對一對打都不斷重複

但不要期望出現如王家衛《一代宗師》(按我)雨景又雪景般詩意畫面周導演選用血肉横飛的畫面描寫各人的硬功夫。

 

誰是好人誰是壞人

 

至於彭于晏的演出,他幾乎大半部片都不吝嗇地展現大胸部,還有經過長時間訓練的他算是打得有板有眼。

可是長時間籌備這部電影的周導演有意為黃飛鴻故事改得耳目一新,角色的描寫為何如此膚淺呢?真是英雄有夢嗎?

 

wong4

 

 

 

在角色背景中,洪金寶和張晉就是壞人,黃飛鴻一幫就是企圖瓦解黑幫的人,女生利用美色和柔弱來騙取男生的信任等。

他們背負的動機實在薄弱,怪不得頻密地揮動拳頭代替內心的不滿(包括觀眾的不滿)

還有出現一大堆不合時機的場面讓氣氛變得尷尬,如多段兒時黃飛鴻和膽肝相照的兄弟情、黃飛鴻最後一戰在黑幫老大面前滅自己威風的對話等。

 

wong1

 

 

完美的豆腐渣示範單位

 

「豆腐渣樓宇」是形容偷工減料的建築物,在《黃》場面處處展示這些示範單位。

包括一拳打碎水泥造的柱子,劍槍交戰的花火、看得見的刀風在牆壁留下一道道的裂縫,還有交手時出現各項先進畫面。

鬼絲明白周導演利用誇張手法來描寫各人功夫有多厲害的苦心,可是一次過使用所有招式不覺得過份修飾嗎?

畢竟《黃》不是展現高科技畫面料子的電影,從這處入手也不是革新經典電影的好方法。

 

wong3

 

《黃飛鴻之英雄有夢》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4

導演︰周顯揚

編劇︰杜致朗

主演︰彭于晏, 并柏然, 洪金寶, 楊穎(Angelababy)

 

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時光網

維基百科

 

 

Blogspot.com同步發文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