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un all night1  

 

要是大家觀看《一夜狂奔》時,不難發現電影集合不少經典黑幫電影橋段。

 

上一代的黑幫念舊情結,一起打過江山之後沒有過橋抽板,反而對情如手足的朋友照顧有加,而且上一代被自己的過去造成的罪惡感纏繞著,實在無法享受得來的成果。

第二代嫌棄上一代的年老,根本沒有感激上一代用雙手打造得來不易的事業與尊重。

已經成為人父的黑幫老大,即使孩子做了罪大惡極的事,他都以包容之心去面對。就算和情如手足的朋友反目為敵人也是在所不惜。

因為職業帶來家庭的傷害,父子關係破裂直至被追殺時被迫走在一起,這些都是照著經典路線走去。

 

run all night3

 

#涉及結局內容,慎入#

 

有得必有還的黑幫故事

 

Laim Neeson第三次合作的導演,把劇本結合不少經典黑幫電影橋段,然後以類似Goolge Map實境地圖般跳躍至不同地點帶來緩衝同時營造一晚內多線發展故事。

讓電影變得緊湊是導演的工作,利用幾段對話來簡單說明角色之間的牽絆,造就之後一連串的追殺。

過,對話帶來的鬆懈讓鬼絲有出神的時候,要是在家觀看的話,肯定把電影加速前進一下。

 

 run all night2

 

一開始倒敍就不討喜,懸疑片的驚喜就是不知道主人翁的結局,可是導演偏偏選擇揭穿

鬼絲不會因此關心主角之前發生的事,反而因為不認識主角的過去覺得他的死訊可有可無

除非這是續集的開頭,才會引起鬼絲所說的共鳴。

於是,經過兩個小時的倒敍故事後,果然不覺得男主角的死訊是難以接受的事情(特別被一個不知道有何瓜葛的職業殺手追殺),可能死亡才是男主角釋懷罪惡感的途徑。

 

《一夜狂奔》(又名一夜狂逃, 暗夜逐仇, Run all night)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5

導演︰Jaume Collet-Serra

編劇︰Brad Ingelsby

主演︰Liam Neeson, Ed Harris, Joel Kinnaman, Boyd Holbrook

 

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維基百科

Internet movie database

 

 

 

Blogspot.com同步發文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