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ch  

 

在《迷失決勝分》導演特意在開段安排電影名字的由來,讓鬼絲看到後段不禁會心微笑。

電影經常出現一個演員在畫面內,然後和畫面外的演員對話的場境。

看著動也不動的演員、拒絕特寫鏡頭,就像是角色不願意被其他人知道自己說謊、也不願意被看見自己的懦弱。

特別在一段三角關係之中,謊言、取捨都是必需品,運氣多寡則要看個人修為,可是誰有最終決定權呢?

 

 match1

 

因為認識富家女得到金錢和權利的網球教練,另一端在女演員身上得到情和慾的發洩。

即使丈夫終日有疑點電話、不願意行房等,富家女毫不察覺關係上的裂縫,生育孩子才是完整她的人生。

女演員有著美麗的外表,和網球男搭上時不介意他是有婦之夫,開始玩樂然後認真的心態讓她陷入痛苦之中。

 

 match2

 

掌握最終決定權的網球男被金錢和權利沖昏頭腦,決定用最糟糕的方法來結束和女演員的關係。

命運女神又願意幫他一把,真是他媽的﹗

透過警察調查案情時滑稽地做夢摸中事實的劇情,導演再度向觀眾強調電影不是真實的。

只是他媽的結局讓鬼絲很不爽,該死的負心漢為何逃掉法津的制裁、連內心惡魔的一面都能把一切變得合理化呢?

 

 

《迷失決勝分》(又名賽末點, 愛情決勝點, Match Point)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05

導演、編劇︰Woody Allen

演員︰Jonathan Rhys Meyers, Scarlett Johansson, Matthew Goode, Emily Mortimer

 

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維基百科

Internet movie database 

 

Blogspot.com同步發文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