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rder1

 

鬼絲觀看《Border 警視廳搜查一課》首集的時候不禁地想,這不是普通貓捉老鼠的電視劇加進幽靈情節嗎?

而且在眾多鬼片中,《Border》的幽靈是最遜的一群,除了說明自己死掉的情況外其他一律不知情。

為何不像其他鬼片中,幽靈看透世事的能力來幫助主角破案呢?

 

border

 

隨著劇情發展,鬼絲知道編劇的用心。

透過幽靈的指證知道眼前人罪有應得,卻證據不足令兇手定罪。因為抓不到兇手的不甘心造就主角的內心矛盾。

當完美主義犯罪者出場時,掌握零證據的情況讓主角的處境變得雪上加霜。

做出完美犯罪的犯人獨有的犯罪論,讓大家陷入「先有母雞或是雞蛋」的迷思中,到底先有犯罪或是正義呢?

 

 border2

 

老實說,要不是小栗旬為男主角,在劇集主題上根本吸引不了鬼絲的注意。

第一集到結局的走向讓警匪類劇集《Border》變得非一般,格調顯得一點都不協調。

即使如此《Border》首播的收線率有著不錯的成績,而且難得地首集為最低收視點,之後集數的收視點捷捷上升,其結局也引起不少觀眾討論,值得鼓掌慶賀吧﹗

 

《Border 警視廳搜查一課》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4

導演︰橋本一, 波多野貴文

編劇︰金城一紀

主演︰小栗旬, 青木崇高, 波瑠, 遠藤憲一

 

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百度百科

維基百科  

 

 

Blogspot.com同步發文

痞客邦同步發文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