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i2

 

改編自迪士尼經典童話故事《睡美人》,身為監製兼女主角的安祖蓮娜祖娜如何讓《黑魔后︰沉睡魔咒》走出經典的框架外呢?

 

 mani

 

原著就是國家的公主被惡毒的巫婆詛咒長眠一輩子,然後公主遇上真愛的王子親吻後,詛咒被解開了。二人從此過著開心的生活。

 

卡在絕對詛咒的框架裡

 

《黑》又是怎麼樣演譯呢?感激現時科技先進,讓女主角精靈能住在這個電腦合成如仙境般的王國。

然後把純真的精靈如何變得惡毒的前因解釋一下,特技化妝讓女主角的外表變得令人生畏。

特別是安祖蓮娜本人收養三個、生育四個子女的情況下,在電影對可愛的小公主說「討厭小孩」實在沒有說服力。

 

 Mani3

 

至於公主的角色和原著設定一樣都無所謂,王子在電影的出場更加搞笑,他竟然不是解開詛咒的關鍵。

而是精靈和公主相處後,前者後悔自己落下「絕對詛咒」。

正如當初承諾自己不要喜歡某一個類型的人,結果還是和那類人交往,果然卡在「絕對詛咒」的框架裡不是味兒。

 

 mani4  

 

《黑魔后︰沉睡魔咒》(又名︰黑魔女︰沉睡魔咒, 黑法魔女, Maleficent)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4

 

導演︰Robert Stromberg

 

編劇︰Linda Woolverton, Charles Perrault

主演︰Angelina Jolie, Elle Fanning, Sam Riley

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百度百科

 

時光網

 

維基百科

 

Internet movie database

 

 

 

 

 

Blogspot.com同步發文

 

痞客邦同步發文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