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ve it a year2  

 

看過電視劇《我可能不會愛你》(按我)的話,又青和Maggie曾經談論婚姻的真蹄。

時間真是可怕的東西,到底在結婚之前仔細了解彼此或是在婚後花一輩子去了解對方呢?

 

 give it a year

 

電影《救婚365日》就是談及「時間」和「婚姻」的關聯。

不要說「七年之癢」,滿一年的婚姻恐怕抓癢抓到流血。

所以結婚一周年是非常值得慶祝的日子,特別是閃婚的一對,婚後住在同一屋簷下就會發現對方醜態百出。

這些醜態真的很醜嗎?也許和同住許多年的家人不會覺得有問題,可是在別人眼中會變成陋習。

於是,在包容對方的一年內,感覺會是愛或是厭惡呢?

除了適應對方醜態外,拒絕誘惑是一門婚姻必修課題,有熟悉感的前度更加難以抗拒。

 

 give it a year1

 

在《我可能不會愛你》又青和大仁之間,就是錯過機會才會以「好朋友」相稱十多年都不想說「我愛你」。他們害怕一旦真相揭開就會失去彼此。

在《救婚365日》中,男、女主角都是抓住機會才會結婚,他們也是害怕揭開真相,真相就是他們相信真命天子仍然在外面徘徊。

所以,結婚之前要仔細了解彼此嗎?那要看看大家願不願意花費金錢和時間去宣告「我結緍了」,然後一眨眼又公開「我離婚了」。

否則,現在離婚如此普遍下,不妨冒險看看。也許早就抓住真命天子。

 

最後,鬼絲沒想到導演居然如此安排這樣的結局,選擇不修補關係而是尋找出口,長痛不如短痛是婚姻的最佳選擇嗎?

 

 《救婚365日》(又名一年之癢, I Give It a Year)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3

導演、編劇︰Dan Mazer

主演︰Rose Byrne, Rafe Spall, Stephen Merchant, Anna Faris

 

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維基百科

Internet movie database

 

 

Blogspot.com同步發文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