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鋒戰警  

只要提起任達華和警察,十之八九的相關影評都會提及杜琪峯電影《PTU》。

鬼絲為了任達華再次飾演警察的關係而關注到羅守耀導演的《沖鋒戰警》。

 

鬼絲向來直話直說,很好看的電影不妨推薦分享,不好看的電影也會奉勸大家別踩雷。

《沖》屬於後者,而且不是屬於有空就看的類別,而是不值浪費時間觀看類別。

所以,華哥願意花時間拍攝實在辛苦了。

 

十萬個為什麼

 

與其這部片被歸類為警匪片,不如被分類到奇幻片。

接近退休年紀的警長居然獨來獨往及勇於參興前線行動。多次為了打架而打架的場面展現和年紀不相符的敏捷身手。

 沖鋒戰警2

警長的智障兒子死掉,如鬼片般再次出現及消失的身影未免過於唐突。

突顯親情的一面太過用力,鬼絲實在感動不了。

 

還有結局和搶匪駁火的伏筆實在舖得太長,表達同一個意思的對白何必演兩回呢?

招兵買馬去搶劫這回事,非要李燦森不可嗎?

 沖鋒戰警1

以上「十萬個為什麼」的問題只是冰山一角,在觀看《沖》的鬼絲在每一分鐘都冒出新的問題來。

直到警長的智障兒子消失下半身時,鬼絲才醒覺既然導演選擇鬧劇般處理《沖》,就無謂再以正經八斗的價值觀來審視它。

沉悶的情節該沉悶、誇張也誇張了,身為導演及編劇的羅守耀真是盡忠職守。

 

《沖鋒戰警》(又名︰The Constable)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3

導演、編劇︰羅守耀

主演︰任達華, 李燦森, 邵美琪

 

 

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百度百科

維基百科

 

Blogspot.com同步發文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