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lta1  

 

電影《要命法則》多次出現樸索迷離的案件,非死則傷的受害者都是有著緊密關係的人。

毒臬和他的懷孕女朋友、賣毒的親兄弟、染上毒癮的媽媽和孩子。

在死者身體上甚至有不能理解的燒傷、生前也有被虐待的痕跡。

為了保住自己的愛人,你願意為他犧牲生命?

也許在玩遊戲真心大冒險時會毫不猶疑說「會」,恐怕死到臨頭的狀態下都會不禁遲疑。

 

delta2

 

兇手可能不只是一個人?

 

《要》是傳統懸疑電影規格,警察們沿著藤瓜摸索,在查案期間遇到瓶頸、危險是在所難免。

當犯罪動機和兇手身份漸漸浮出水面時,卻揭發更加慘不忍睹的事實,還有匪夷所思的結局。

警察一男配一女的安排,彼此都不屑對方的設定實在理所當然。

畫面上經常利用黑夜、灰調來描述這個地區的危險性,但不及人性的醜陋。

 

delta

 當初《要》吸引鬼絲的地方是其主題,因為談及的話題切實地考驗人性。

要不是鬼絲為了寫影評而翻查演員的背景,都不知道男主角Stellan Skarsgard是如此大人物。

所以,就算不認識電影中的演員都不要錯過和它相遇的綠份。世界如此大,也許會偶遇一部喜歡的電影。

可惜《要》不是非看不可的電影,只能是不妨一看程度。

 

《要命法則》(又名忘恩負義, W delta z, The killing gene)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07

導演︰Tom Shankland

編劇︰Clive Bradley

主演︰Stellan Skarsgard, Melissa George, Selma Blair

 

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維基百科

Internet movie database

 

 

Blogspot.com同步發文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